提起自动挡的货车,卡友们都是很好奇,为什么进口车使用自动档那么多年了,而我们国产自动挡车型却一直不能火起来?二蛋哥的朋友有幸收到了一批自动挡的陕汽德龙X3000,二蛋哥带卡友们看一下这批车,看看是不是卡友们的菜呢?
自动挡车型在外观上与手动挡车型一样,从外观基本不能辨别出来,从上面硕大的wp13我们可以知道这批车搭载了潍柴13升排量的发动机,土豪金的外观在市场上不常见,足以吸引很多卡友的眼球。
从牵引座上我们可以看出这是一批库存车,绝非二手车。二蛋哥和朋友交谈中得知,这批德龙X3000牵引车,产自18年中旬,出具的是18年底的合格证,搭载了潍柴500马力国五排放发动机,法士特1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曼技术13吨级3.7速比后桥,普通版,北方版均有货,这批车还可以享受生产厂家提供的售后服务政策。
二蛋哥身边有个朋友在使用进口的自动挡牵引车,油耗方面在平原地区与手动挡基本相同,但是不能见山,一见山就完了,爬起来非常费劲,连国产2线品牌的爬坡能力都没有,一个小时下来能被甩出去几十公里。
我们看一下这批车的挡把,我想这里才是卡友们最好奇的地方,看着还行,不算太别扭,没有了12挡的高低速控制阀,看起来有点不习惯,不知道使用起来怎么样?
二蛋哥记得前些年中国重汽出过一批自动挡的车型,不知道那批车在卡友们手中使用情况如何?二蛋哥翻遍了论坛也没有找到那批车的卡友们分享的用车情况。
二蛋哥认为找不到用车分享,后期这些年这样的配比又没有被大力推广,基本上可以说明这样的配比是经受不了市场考验的,至少在国内是满足不了各种各样的路况的,谁能保证每天都在高速公路运输一点山都不见呢?
二蛋哥经常从新闻上能看到某某品牌AMT手自一体卡车出口某个国家,其实这已经表明了这款车是在质量上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是适合不适合我们所运行的路线罢了。
二蛋哥估算一下这款自动挡的牵引车在国内的售价应该在39万左右,这批车由于是去年生产的库存车,目前比市场价格优惠6万元,33万元的价格在市场上连500马力潍柴的手动挡车型都很难买到,何况是手自一体车型了。
二蛋哥认为这批车较适合快递专线运输,在平原地带有固定快递线路的卡友们可以考虑一下这批车,毕竟能降低驾驶的疲劳度,保持稳定速度的情况下与手动挡车型在油耗方面也不会有大的出入。
有哪位卡友使用过国产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的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把用车情况分享给卡友们,给卡友们一些建议。
二蛋哥只专注于商用车,欢迎卡友们关注并私信二蛋哥一起探讨商用车的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