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有个小女孩要跳楼自杀,警察知道后火速赶往现场。当警察到达的时候,小女孩正在自家窗外,她家是住24楼,如果就那样跳下去的话,几乎是没有生还可能的。
当时小女孩坐在窗户外边,情绪异常激动,不让爸妈靠近她,还说要是靠近的话她就马上跳下去。家人无奈之下就只能待在客厅里面。
警察观察了下旁边的环境,发现根本就没有强行救援的可能,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小女孩自己回来,于是警察就只能找小女孩聊天了。警察表面平静,但是内心却非常紧张,从学校生活到人生理想,跟小女孩聊了很多,经过十几分钟的劝说,小女孩终于有了求生的欲望,警察趁机让小女孩进屋聊天。小女孩被打动了,这才把手交给了警察,然后回到了屋内。
看到人安全进屋,警察这才放下心来。原来这个小女孩今年才14岁,弟弟5岁,因为觉得父母比较疼弟弟,所以平时就有些怨言了。之前因为考试成绩不好,被妈妈批评了几句,小女孩觉得很委屈,跟妈妈说:“反正你们有弟弟了,也不需要我!”然后就爬到窗外要跳楼了。
警察得知内情之后耐心劝导小女孩,让她要珍惜生命,很多人想生活下去都没机会。还要小女孩有事情要跟父母说,都是父母身上的肉,他们不会顾此失彼的。警察也跟小女孩的父母沟通了下,叫他们不能重男轻女,也不能对小孩子太粗暴了,要耐心一点。如今小女孩正好是在叛逆期,难免比较偏激,作为父母的要公平一点,不能太疼小儿子了。
小女孩的父母经过这件事之后也很后怕,向警察保证以后一定会好好教导自己的孩子,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了,警察这才放心离开。
小编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家有多个孩子的,一定要注意公平问题,孩子很敏感,也很脆弱,他们不懂你们的想法,只会觉得自己的存在没有必要。作为家长,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孩子,如果因为自己的问题而导致孩子出现这样的意外,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对于这样的事情,大家怎么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