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的是绝了
香港是个非常繁华的地方,但是它也像我们所处的城市一样,有富人,自然就有穷人。
而最近小编就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提问:香港洗碗工2万一个月,为什么内地人不去香港打工?
小编看完这个问题后也是非常的好奇,于是便去了解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情况,背后原因真是让人想不到啊!
图片来源网络
1,我在香港看到有地方找洗碗工一万5一个月,当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怎么香港人工资这么高?
然后问了下我同事,同事告诉我,在香港一个月低于1000块钱是没有人愿意去的。
我问为什么?
同事告诉我:香港人没有工作的话,每个月的失业金都几千块钱,仅限香港本地人。况且在香港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你每个月住哪吃哪?一个月房租上万都是很正常的,9000块钱的工资你连住都是个问题,更何况生存呢?
并且香港很多工作都是要本地人,不招内地的。
就算你提出的工资非常低,也没有哪个公司敢收你。如果有公司收你,那么一旦被举报的话,后果很严重,罚的钱很多的。
因为在香港,本来本地人工作就不好找,如果还有企业再招内地的人来,就会抢了本地人的工作机会。
2,香港的洗碗工是一个让人厌恶的工作,现在平均工时10~12小时为一天,工资比你们想象的要高,如果普通餐厅大概在2万左右,一些酒楼等的大型餐厅大概每月2.5万。但是这个工作并非所有人都能受得了,首先工作的繁忙度完全根据你的工资而去给,但是基本上2.5万在香港足够一家三口平平淡淡活着还能有点小存款吧!
3,香港的物价水平高。我们就当自己能过去打工吧,忽略其他的一切,香港租房,少说也要五千,一天吃饭最少要一百吧,仅仅是支付房租,一个月就只剩下五千了,还不说要吃和穿,那就算穿不要钱,最节省下来,一个月最多可能存港币三千左右。其实我们不要折算人民币,在哪里工作就看哪里的消费水平,按照当地的消费水平来说,也只能是这样。
3,去香港打工要办劳工证的,无证被抓到坐牢很严重,找中介得抽你薪酬提成。工作好像按小时计算像万宁一小时薪水26港币,其实比深圳好不了多少,另坐地铁吃快餐租房贵到你怀疑人生哦!
~欢迎点评哦~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