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庆祝离开上一家公司,我躺在床上跟老公说我们去 香港 吧。然后周末就去办了港澳通行证然后就订了机票和酒店然后就····等着去了。
一切都这么任性哈哈哈哈。
话说 香港 不是回归了么可是感觉查的比出国严。
#机票#:
定的 香港 航空 杭州 出发 早去晚回(没办法老公没辞职)3月21飞—3月23回
早八点飞去 晚九点飞回 俩人共计 2345RMB
香港 航空除了办理值机的柜台较少以外个人感觉还是可以的,空姐空乘态度良好,美丽帅气。
#酒店#:
去之前大概搜了下发现 香港 的酒店普遍偏贵···因为只住两个晚上所以就定了蚂蜂窝上排名第一的 casa 酒店,双床。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进入房间的一刹那我还是震惊的,比起我去 东京 的酒店还要小 ···我的内心是%¥#@%¥……%¥这样的。卫生间淋浴头在马桶正上方,所以你懂得···
#港澳通行证 :
我是G签所以直接去机场过关就好。BTW 杭州 的免税店真心的小···
#八达通#:
提前在淘宝买的 很好用, 香港 地铁公交轮渡便利店都可以用。
#电话卡#:
我在淘宝上买的4天的面包卡,第一天网络嗖嗖的,但是但是但是!第二天开始就卡卡卡卡卡卡
卡卡到不行,不管什么网都卡,很崩溃,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卡就是前几天的网络才正常。
#CASH#:
出门前换了2000的港币,三天回来基本都花完了。小吃店一般都是现金,商场都可以刷卡,有的还可以支付宝,马云爸爸真强大啊。
#软件#:
百度地图能用,谷歌地图也能用,貌似谷歌好用一点点。
香港 地铁通用的蛮多的,不过 香港 地铁换乘没那么麻烦基本上多做个一两次就不会做错了而且都是中 文还是比较不容易迷路的。
要夸夸openrice 好用,评价比较中肯不虚高,几个网红店的评价也是很是到位,推荐。定位也蛮准的。
新巴城巴一用就卡不推荐
#天气 #去 香港 之前我一直比较纠结天气的问题,墨迹天气显示 香港 一直在20°左右,但是20°穿什么呢,我一脸懵逼(感觉白活了)。我是3月21号去的,这里我要说下, 香港 湿热,半袖+薄外套即可,外套最好有帽子,可以挡挡 香港 淅淅沥沥若有若无的雨····
【游记传送门】:
#Hello【 曼谷 】!触电 东南亚 “热”才不是它的全部(吃吃转转六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7713122.html
#自由行暴走八月的 日本 --漫步街头迷失 东京 (还想再去的地方)#
http://www.mafengwo.cn/i/5579309.html
感谢大家能抽时间支持~~
DAY1 中环—半山扶梯—太平山顶
早上八点从 杭州 起飞 香港 航空去HK。早起带着一丝丝兴奋,我们踏上旅程。
香港 ,一个活在TVB里的城市。其实我不算是一个忠实的TVB迷,上了高中之后就不怎么撸港剧了, 香港 电影到是一直都有在看。感觉 香港 就像是个最熟悉的陌生人,我知道他的街道他的地铁站他的茶餐厅,但,也只是知道。所以对于即将踏上的 香港 土地我和老公都hin期待!
从 杭州 过去飞行时间大概是两个小时,这里我想说下,从飞机上下来到领取行李的的地方,需要坐小火车(这个小火车的称呼是柜台工作人员说的,我觉得很是可爱),可见 香港 机场有多大。根据你的取行李的具体地点,小火车到达的站也是不同的需要注意(一共有两站)。
取好行李,在淘宝买的八达通就排上了用途,从机场出去就可以看到机场快线,看到全港最快那几个字了吗,哈哈哈真的很快。全程60港币。到达我们的酒店所在地—油麻地。
全程大概50分钟左右。
油麻地地铁打卡
酒店就在油麻地地铁站C出口,右手边大概走200多米的样子,就到了。一楼是欧式酒店的G层,check in在二楼需要电梯上去,电梯略小而且有点慢。前台工作人家普通话交流OK的。
check in好了大概十二点左右,肚子饿了,出去觅食了!第一餐想要吃的有点地方特色,本着美食在民间的中心思想我们选择了—#十八座狗仔粉#
十八座狗仔粉
名字···真的好 香港 有没有。主营粉,老公点了招牌狗仔粉,这种粉看起来很像是通心粉,口感较绵密,配合桌子上的辣萝卜丁还是不错的。
我要了一碗 杂烩,是猪皮、大肠、肚和萝卜,卤足一个小时,配的酱料偏甜了一点,没办法想必这边的口味多以清淡为主。但是这碗杂烩还是很香的,没有怪味,也很软完全不会咬不动,看着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一碗下去也是吃的很饱。貌似这家店还是有很多明星光顾的。住在油麻地的小伙伴可以来试试,特别是喜欢内脏的筒子们。
俩人吃了不到50港币
填饱肚皮,我们就开始向着太 平山 顶出发!
现在看来我们把太 平山 放在第一天还是很明智的因为就天气状况来看虽然第一天也是稍微有点雾但是比第二个夜晚要好许多的。
地铁站中环下车,本来我是打算走上去的,可是我们一路扶梯上去到半山之后怎么都找不到缆车的始发站,一直在转圈圈,无奈只能下了山回到中环码头那里乖乖的坐了15路公交车上山·····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还是坐公交车把·····
在中环满大街的周大福和名表店中间看见了可爱的阿sir们哈哈
半山扶梯附近的楼,和中环鳞次栉比的大楼行程鲜明对比。
半山扶梯
乘坐半山扶梯之前 吃了一碗龟苓膏,中药熬制,苦,但是吃完了有一种很祛火的感觉
半山扶梯!一开始我还没找到其实离中环地铁口很近的大概不超过300米,扶梯上去是电梯,下来只有楼梯。每隔一段距离会有平台,你可以下来然后去到别的地方, 比如 煤气灯街, 比如 兰桂坊。我觉得就上山而言这个设计还是很人性化的,挡雨防晒还省力。
在半山扶梯上看到的很大的lush店铺 香香的。
途中偶遇兰芳园
走完长长长长长到不行的半山扶梯,出来后就看到这么个指示牌,走到这里我还以为我们距离太 平山顶应该不远了,但是我错了·······我们顺着指示一直走啊走啊走啊走啊就是不知道从哪里能到太 平山顶,于是乎我们决定,下山去中环码头坐公交车不然这个下午外加这个晚上都要费在这。
下山的路嘻嘻哈哈 也并不好走。
应该是兰桂坊的路口,但是我和老公都不是喜欢酒吧的人(又白活了哈哈),所以我只是打了个卡。
中环的大苹果店 锃亮
转了好几圈找到的富豪雪糕车!!雪糕10元(涨价了呢),菜单上一共就四种可以选的,我买的是需要现场制作的雪糕。
刚打出来奶油都要落下来了哈哈,这个照片的下一秒是我一口抿掉了大部分雪糕,奶油味很足,很软,下面的脆皮也很脆,不是可爱多那种软软的,比起肯德基和麦当劳的蛋卷又没有那么干。
码头广场上的摩天轮
打完这张卡,我们就去坐小巴车15路。起始站坐到终点站。途中还可以看看街景,而且,最劲爆的是,这辆小巴在开往山顶的路上,你会看到想象不到的景色,他是沿山路的,所以无论你坐在左边还是右边都可以看见一簇一簇的高楼躲在山的臂弯里(我会说我吓尿了好几次吗)
坐小巴上山,全程就差不多是这种视角-……
太平山顶
四点多坐上的车一个小时的路程,到了太 平山 顶啦!传说中的百万夜景,不过我们需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到(山顶的确风大啊,吹得七荤八素的)
等呀嘛等天黑
天快黑了好鸡冻,甩甩鼻涕,暖和下冻僵的手(真怕手抖相机摔下去···)
咔嚓的百万夜景········现实远比照片来的震撼。那种你凝视着夜幕将这座城市最动人妩媚的一面缓缓托出,呈现在你面前的过程,才是这百万夜景的价值所在。
骚年你是在思考你能不能把百万夜景买给我吗哈哈
盛记大排档
豆豉大肠
生炒排骨
干炒牛河
据说是网红,但是味道怎么说呢,可能是期待太高了吧,大肠还可以,可是那个排骨····甜甜的?好吧·我毕竟是不喜欢咕老肉的 东北 人哈哈,干炒牛河还算可以,就是牛肉太大片而且不怎么咬的动。
但是大排档嘛重要的是氛围氛围氛围!常常出现在港片里的大排档熙熙攘攘好不热闹,还看到了啤酒妹(然而并没有要啤酒)。想感受下的推荐来。
抚摸着满足的肚皮,我们地铁回到了酒店,结束了在 香港 的第一天。
DAY2 深水埗-旺角-油麻地-尖沙咀
早上九点出的门,我出门之前还在自责哎呀又起晚了··结果到了大街上发现,根本没什么人啊,九点的香港 感觉还没苏醒啊。
地铁深水埗站下车。
一出地铁口就被眼前破败的大楼震惊了····
忘记了是哪个口出的了···不是C就是D,出门就看见了坤记多士,你说多有缘分。
门口站着几个年轻人,手里拿着坤记的糕
有点历史的老店,糕点大多都是在10元左右
红豆糕
红糖钵仔糕
热乎乎的,比起我常吃的发糕多了一丝黏黏的口感,不是很甜。口味比较清香。
这楼间距看的我密恐发作
这家在openrice上也好评蛮多
点了份肠粉···没敢多要为了后面留点肚子。量比较足,酱料偏甜带一点点辣,我要的是最细的。早餐只有粥和肠粉,鱼蛋什么的是要等11点之后的。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坐下来之后店员会麻利的给你一张小单子,你只要勾出你想要的然后给店员就可以啦。
酥皮叉烧包,估计是每桌必点了,不过我感觉有点腻,咬开里面是满满的叉烧,量很足,看着小但其实肉蛮多的。
这个本来点的时候不报期待的(不喜海鲜)但是真的好吃啊,很精巧可爱的造型,不腥不腻,一口一个。推荐。
陈皮红豆沙,甜中带一丝丝陈皮的苦味但是这一份苦却刚好中和了甜腻,要不是吃不下我真的可能会再要一份。
萝卜糕,还不错除了那一小碟番茄酱哈哈
一路上走走看看,深水埗旺角这边老街很多,小吃店,药店,化妆品店遍布满大街。
多么港片场景的照片啊(这不废话吗)
庙街十三少的庙街啊,不过大部分商铺都没开门
新强记烧腊饭店
就坐后先给你来一碗汤,看看看这一碗多实在还有一只鸡爪。味道很赞。
菜单是这种贴在墙上的形式,看着点,有点像 日本 的点餐方式,不过贴的比较任性随意哈哈。
来这种网上风不大的店有一个隐患那就是,店家的普通话不好,这家的大伯人是很热情可惜我讲的他听不懂他讲的我更听不懂。于是我本来想问他双拼是什么和什么拼但是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于是我就点了普普通通一份叉烧饭····还是跑到墙边上指给大伯看的。
就是这一份叉烧···不得不说这一份叉烧真的量很足,看见那一撮青菜了么,其实还算给的多了。我从来不知道猪肉可以这么紧致有嚼劲,一点不腻,甜味让肉更鲜美,推荐这家。
我说这个是炒面你信么···好吧踩雷不易且踩且珍惜···
俩人一百港币左右,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假如你和我一样不追求环境,那么我推荐,就是庙街, 上海街那边。(靠近佐敦地铁站)
吃饱啦,再度出发!
顺着弥顿道我们走在去往尖沙咀的路上~
尖沙咀警署,就这几个字有没有一下子把你带到TVB里面去!
九龙公园
这个公园是我们走着走着被门口的卡通形象吸引才进去的,进去后发现居然有个动漫星光大道!
里面有很多 香港 知名动漫形象,其实啊作为一名85后,我童年很大一部分的记忆都是和动漫有关的,我不知道 香港 的小朋友童年是怎样的,但是我还记得我躲在被窝里看漫画的激动心情。不过可惜了我小时候,漫画啊这些都被家长妖魔化了,是不务正业的代表。
可是恰恰是这些不务正业变成了我回忆里最闪亮的那一点点。
麦兜啊麦兜,好想吃你吃过的鱼丸粗面
这只熊猫莫名萌
这天天气不错,我们走累了在公园里小小的休息了下,顺便搜了下附近的购物地点···
我发现啊购物这两个字对于女孩子有着莫名的吸引,我还记得我在 东京 的药妆店里迈不开腿的样子 ![]()
所以小憩之后我就去了海港城···
此处为不知羞耻的买买买··
海港城真的好大,几次迷路,还好里面的保安大叔很热情,虽然普通话很无奈~
买买买之后,从海港城里出来就是 维多利亚 港,这个时候还没天黑,和前一晚一样,我们开始等天黑。
后面这艘船,叫做,处女号·····
海港城门口摆照片的外国小哥,羡慕这种人生,周游世界完成梦想潇洒到极点。
维多利亚港
夜,终于黑了,整个中环都在 维多利亚 港的映衬下熠熠发光。曾经我梦想能站在摩天大楼的某一层,现在我的梦想是,在港湾边的椅子上看那些高楼大厦林林立立。
看我们的发型就知道海边风有多大,自拍的人很多,找好位置就多拍几张。
海盗船一样的张保仔号,一百多一次?大概···我记得我看过但是我忘记了,感觉夜里乘船更有氛围,白天的视野不是那么好。
我们是从海港城里出来到维港的,本来这里有个景点是星光大道,但是很不幸的是此时此刻我们去的时候景点正在维修,so就没去成。
看完美美的夜景,要去寻味填满胃袋。
深井陈记烧鹅
红把手的瓶子是烧鹅专用酱
看名字就很老字号,因为大晚上的不想吃主食于是老公点了一份招牌的烧鹅饭,我点了烧鹅头,烧鹅很赞推荐!皮很酥脆,肥油也少,肉很嫩,沾一点专用酱,酸酸甜甜,很下饭。烧鹅头,我个人觉得有点肥腻。
推荐奶茶,以前我一直不喜欢奶茶类饮品,感觉香精味太浓了而且喝几口就会腻,搞不懂 香港 人为啥爱喝,喝完他家的奶茶之后,我才明白港人爱喝奶茶的原因。奶味略比茶味淡,这就刚好缓解了甜腻感,一口下去,一个字,醇厚!
而且这个茶餐厅环境也比较干净,住在附近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佳佳甜品
这个佳佳甜品我去的时候都快十点了,但是还稍微排了一会队,不过还好翻台很快(一个人的话店家是会安 排你插队的,所以一个人来不会等很久)。这家甜品名气蛮大,店门口还贴着各种什么年度最佳小吃之类的宣传。 香港 人爱吃甜品真的是出了名,这家店貌似是营业到凌晨四点····
芝麻糊,心心念念的芝麻糊,真的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吐血推荐!
吃完甜品,我感觉这一天才终于圆满了··回去睡觉了明天就是在 香港 的最后一天了,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啊,尤其是快乐的时光。
DAY3 天星码头—湾仔—中环码头
早安 香港
义顺牛奶公司
早餐我们来这边的义顺吃的,AB套餐各一款,奶茶没有之前在深井喝的浓厚,咖啡蛮苦的。
感觉····吃完了跟没吃一样···
好吧就当是为了一会吃别的留肚子吧.
我们选择坐小巴去尖沙咀码头然后坐船到湾仔
公交车上的视角很棒!推荐坐小巴,无意间路过了 重庆 大厦,可惜没有打卡留念。
到了码头附近基本都有提示牌,所以不用担心,八达通很便宜,轮渡班次也很多。去中环码头和湾仔码头是两个方向,要注意。
等船来的时候拍的
坐上了轮渡~从这里看 维多利亚 ,没有了夜晚的妩媚,多了一些清秀(其实就是白茫茫的天空和大海····)
即将靠岸
靠岸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很快的。
超市的随手一拍
潮兴鱼蛋粉
走着走着我就看见这家鱼蛋粉了。鱼蛋粉啊!还等什么不饿也要去尝尝。可以选择粉的粗细,清汤鱼蛋,鱼蛋不错很劲道。米粉也还可以,就是我俩被港人智慧的凝视了哈哈…大概我们太过于鸡冻了…路过不要错过,也是一家老店。
吃完了鱼蛋,我俩突然不知道去哪了···因为老公的古惑仔情节才来的湾仔。后来发现这 边和 中环非常近,于是我们东走走西逛逛。居然找到了第一天没有找到的那家传说中的星巴克,有着茶餐厅装饰风格的星巴克。
不知道为什么落叶翩翩,相机来不及抓拍到这一瞬间,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有谁在摇树,但其实是风吹的落叶纷飞
传说中的煤气灯街,四盏复古的煤气灯。
莫名觉得这张冰室星巴克的桌子很像麻将桌啊,啊那个谁,我一缺三····
点了一杯 大溪地 。。?不太记得了··
哎这位小哥你···你挡我镜头了···
打卡 成功 ,复古气息的星巴克,还有蛋挞出售呦~
中环码头,坐船回油麻地~
这三张照片我承认是模仿孤独的美食家 叔饿肚子时候的咚~咚~咚~。好吧可能是失败了哈哈
香港 的天气真的是变化多端啊,转眼又天晴了···天星码头的钟楼很有feel啊
等公交车回油麻地酒店取行李去
本来是想来这家美都冰室吃的,但是我就是这么任性我又不想去了。
牛B仔清汤牛腩
招牌清汤牛腩粉
牛四宝粉
这家牛腩真心好吃,量足,我是横着出去的。
同样openrice可以搜到。牛四宝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重点是伙计的普通话很好,沟通完全没有障碍。
离美都冰室很近
再一次吃饱,我们来油麻地警署打卡。
话说要走了我才发现这边有个水果市场,下次再有机会要来逛逛,旅行嘛,菜市场是最有当地气息的地方了。
要走了·····这里离酒店很近了,街边阳光正好,再留下最后一张照片。HK再见,恩会再见的。
拿好行李,酒店出门右转走那么一小会就有个车站,A21可以直接到机场。一个小时左右,比机场专线便宜很多。
晚上九点多的飞机,我们六点从油麻地出发坐小巴到机场差不多7点左右。托运啊安检啊一切都很顺利,然后在机场发现了迪士尼专卖店·····
这个店有毒···我们在里面绕啊绕差点要赶不及去坐小火车···
所以安排机场最为最后一个购物圣地的小伙伴要注意,登机牌上的登记时间再往前推20分钟的样子,就不要买了,因为要去乘坐前往登机口的小火车,不然会来不及哦。
最后的最后
没去 香港 之前,一切都在想象之中,去过 香港 之后,一切都比你想象的更美好。
或陌生或熟悉的街道,下一个转角,我会遇见什么美好的食物呢?
美食万岁!
旅行万岁!
途中偶遇兰芳园
关于花销
机票往返俩人共计 2345RMB
酒店 casahotel 两晚共计890RMB
现金2000港币
交通 俩人共计花销400港币(返回时卡里大概有十几块钱余额)
电话卡(面包卡)4天的淘宝购入花了28RMB
买买买基本都是刷的信用卡,有的地方支付宝也是可以的 比如 sasa 比如 7-11。
行程
DAY1 杭州 — 香港 机场—中环—半山扶梯—太 平山 顶
DAY2 深水埗—太子—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沿着地铁线路走的)—维港夜景
DAY3 尖沙咀天星码头—湾仔—中环码头—油麻地
这是一趟没有迪士尼没有疯狂购物的HK之行,没有翠华茶餐厅也没有许留山,我选择跟随openrice去了一些有着历史和市井气息的老店,这一趟旅程只和腹中美食有关~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