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人类占用额资源越来越多,导致很多动物没有了栖身之地,我们要看动物都得去动物园看,最近武汉的动物园虐待动物却上了新闻,一个省会城市的动物园居然跟一个三四线小城市动物园似的脏乱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武汉动物园吸引媒体眼球的事件发生在6月16日,当时有网友爆料在武汉动物园的大熊猫饲养员居然在食物操作间洗头抽烟,连国宝熊猫最基本的食物卫生都保证不了,更何况其他的动物
而且大熊猫伟伟鼻头等多处发白,明显不是健康的样子,还好这次受害的是国宝,园方立即将涉事饲养员停职,6月20日园方将大熊猫伟伟送回了四川老家休养
大熊猫风波还没有平息,接着就有网友在网上爆料,武汉动物园虐待动物,该网友发的照片显示,孔雀园中的孔雀缺失了脚掌,也没有工作人员照料
园长何先生回应:要是有受伤的孔雀我们会把它收起来的,我们的孔雀是散养的,可能是有黄鼠狼咬伤的
网友还质疑企鹅馆水箱漂浮着很多毛,有一只企鹅明显不是正常状态,十几分钟一动不动的,水箱里脏的不行
何园长回应:要是有这种情况我们就打捞呗!我们是定时打捞,而不是时时打捞
网友反映大象馆里一只大象的牙齿是断的,而且大象馆内大象都在泥水里面掏食物吃,水源明显是浑浊而且还发绿
对此何园长回应:这是非洲象,象牙是小时候打架打断的,大象犀牛这些动物是喜欢和泥巴玩的,都是正常现象
网友觉得动物园的狮子老虎都没有工作人员投食,大白天都在睡觉而且没有精神,感觉都是饿着的状态,而且没有工作人员管理游客投食的问题,老虎狮子吃的都是游客投喂的食物
何园长回应说:没有病恹恹的,老虎狮子这些猛兽就是喜欢在白天睡觉,我们专业饲养员有好几十个,对动物都是悉心照顾的,没有说不关心和不保护
对于该园长的回应大部分网友表示并不满意:一提出问题就会反驳,而且还解释的很有道理的样子,这不明摆着睁眼说瞎话嘛
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交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