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都会埋怨生活很不公平。
小时候向父母抱怨,
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好玩的玩具而我没有;
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家长接送上下学可我却要独自一人上学,回家……
长大之后,渐渐地懂事了,虽然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对所有事情都斤斤计较,但也经常执拗的因为一些事情和父母吵的天翻地覆,甚至离家出走……
为什么我不能换智能手机,
为什么我不可以和别的同学一样放假之余到处去旅游,
为什么我必须面对枯燥的学习日复一日,我也可以去留学啊……
现在的我虽已不再年少,可还是会为了一些琐碎的小事时常抱怨不已,总觉得不管怎样,抱怨几句总会轻松很多。甚至都将这些抱怨习以为常了。可是,谁又何曾想过,在我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时,还有很多边缘地区的孩子是过着衣不裹体,食不果腹的呢?
出于新奇,我报名参加了学校举行的“三下乡”推广普通话支教小学生的活动。来支教的路上心想着这次活动对自己来说一定会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可事实上也真的是一次全新的认识。
我以为,小朋友们的学校只是环境简陋,教学条件差一些而已,然而,事实却比我想象的要严重的多。站在学校门口,看着学校里零星的“散落”着几间房屋,房屋外墙还有许多涂鸦,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可当走进才发现,原来温馨只是表象。教室里,孩子们在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桌子上除了课本却并无其他,以为孩子们在上音乐课,可问过后才知道,原来孩子们没有纸笔,只能边看书边听课,转过身来,目光落在了他们的书包上,他们虽然每个人都有一个大书包,可书包上满是污垢,有的小朋友的书包甚至都磨开了洞,一阵心酸涌上心头。了解过后才知道,原来他们的书包都是机构捐赠的,而近年来慈善机构也不常帮助他们,所以才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也许你会想问,那他们的父母呢?其实,这些孩子大多都出身于单亲家庭,而且他们带有天生的智力缺陷,而他们的家长也患有或多或少的疾病,本身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带着孩子谋生本就不易,在那样一个落后的村庄里更是生存都艰难,更别说抚养孩子上学了。学校里学生不是很多,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听校长给我们讲述每个孩子的不同遭遇之后,心里不禁五味杂陈。回头想想自己,突然发现,其实生活并没有那么糟糕。
也许你对现在的生活并不满意,甚至有很多埋怨,可当你转身时,你会发现,还有很多更不幸的人们还在坚强的生活着。他们深知,来世上走一遭不容易,一定要活的精彩才不虚此行。所以,不管现在的你遭受了生活对你怎样强烈的打击,都应努力生活!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用微笑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
都说阴沉的天气适合遐想,但对我来说应该是瞎想吧!那么你呢?你那里的天气,还好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