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重庆人有3000万种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吃小面,堵路上,搓麻将。
重庆人在重庆一天的生活是什么样儿的。
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
是连环无敌夺命闹钟
@BXX 每天早上闹钟定在7:50,立志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办公室,因为我离公司只有十分钟的路程,但这个好像还是很难办到。
@LN 早上7点起床洗漱,7点20左右喊小孩起床,(3岁小孩),给她穿衣服,洗脸,然后喂她喝奶。幼儿园规定是8点就可以入园了,我们离幼儿园近,所以基本上会在8点10左右送到幼儿园。送到幼儿园之后就去上班开始一天的工作。
@SYG 早上7点-7:20起床,洗漱收拾后尽量在7:50出门,能赶上8点左右那趟直达的公交车就做公交车上班,需要在8:50之前到站下车才能不迟到。如果没有赶上就只有坐公交然后去换乘轻轨,有时候也是因为公交人太多挤不上去,只是轻轨出站后,需要再走将近20分钟的路,尤其是想到需要爬那么大一个陡坡的石梯就腿发软,所以不是很喜欢坐轻轨。
思考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
是一个重大的命题
@YCM 头天在菜市场买的有小馒头啊,饼啊之类的,早上起来就先蒸锅里,走的时候就带上,边走边吃。路上也没有卖早餐的,所以家里一般会备点蛋糕面包或者饼干之类,防止在没有买早餐的时候可以垫一下。
@KLZ 家里冰箱冻有自己包的抄手。煮面就偶尔煎个荷包蛋,端午节还没吃完的粽子,好利来春节限定的汤圆。如果要出门吃,车站旁边就有一水的早点摊摊,包子稀饭咸蛋豆浆油条小面应有尽有。上学的时候为了多睡十分钟,连续一个学期都是提前买的面包蛋糕,因此现在基本不吃了。
@LYS 关于早餐,早上起来,看到家里有什么,就吃什么,通常老婆起来得早就会煮面,煮汤圆,或者稀饭。有时候也会有煎蛋,手抓饼,因为儿子喜欢吃手抓饼。 如果家里没有做早饭,那么时间充足的话,就会选择吃小面了,时间紧的话,就稀饭包子,也可以什么都不吃,喝水,总之很随意。
@TML 起的太早一般吃不下东西,通常都是到了公司楼下吃碗面,或者买个茶叶蛋和包子。有的时候也会提前买上一个蛋糕,在路上吃了。
上班时除了工作连轴转
还在想些什么
@NYX 在重庆,一路上都是高楼大厦,不管住宅还是商业,不修个二三十层,感觉会不合群,但周围全是高楼围着,太密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压抑,也感叹这几年的发展速度之快,在四五年前,绝对想不到这里会修这样多的楼房,还会有商业街。
到办公室后,正常的上班,中午焦虑吃什么,然后下午继续为工作而抓狂。下午六点下班,但一般会晚走,有时候工作压力大了会在办公室呆到很晚回家,
@HMS 因为孩子今年才入园,在幼儿园经常感冒(娃儿又感冒了,明天又要去儿童医院看看)。每次送到幼儿园都会担心,一是担心小孩被其他感冒的小朋友传染感冒,二是担心老师没带好小孩,特别是增减衣服,因为有一次就是因为太热,老师又没脱衣服,就感冒了。每天送去幼儿园之后不说提心吊胆,也是心欠欠的。
晚上不愁失眠
夜猫子出没请注意
@LF 晚上除了玩手机,就会约朋友搓麻将。在重庆,搓麻将是必备技能,不会搓麻将的都是稀有动物。对于我而言,除了工作与麻将,其他可以很随意。
@CYW 到家一般很晚了,有时候会到菜市场买些菜,一般我都会一次直接买2-3天的菜。然后煮饭,一般情况下都会多煮一些,可以自带第二天中午的午饭,这样就不用纠结去吃什么。收拾完后直接洗漱等,这些都弄完基本就10点多了,然后耍会儿手机,看看小说,玩会游戏,或者和朋友聊会天,差不多11点过准备睡觉。
@HY 下班回来和老婆先去接小孩,在外面随便吃点就回家。偶尔也会在家做饭,那样吃得就挺晚的。
回家之后先给小孩洗澡,洗完澡之后还要给他洗衣服。陪小孩玩玩具,做游戏。然后10点开始给他讲故事,讲完故事就带小孩睡觉,一般11点才会睡着。
睡着以后才是我的娱乐时间,一般会看会儿电影或者玩两把王者荣耀、吃鸡。睡觉基本都在12点半左右。
你在重庆一天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整理|灯芯
图|源网络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