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明明是个女人,不然也不可能凭着母以子贵当上太后,爸爸是称呼自己生身父亲的,那光绪为何称呼慈禧这个女人为“亲爸爸”呢?
慈禧对光绪十分严厉,一般都对他苛刻而冷酷,稍有不顺就罚跪不起,在身体和精神上给他施加很大的压力。最令光绪帝苦恼的是,他每次请安的时候,对慈禧说“皇太后吉祥”,总是得到慈禧的一声冷哼,有时候甚至会莫名其妙地大为光火。光绪帝百思不得其解。
时间长了,慈禧身边的大太监李莲英看出了问题所在。李莲英对光绪说,皇上您发没发现,老佛爷听到您喊她皇太后的时候,总是一脸不高兴,您是不是应该换个称呼呀!光绪一直都为这件事苦恼,就问他应该怎么办才好,李莲英一脸神秘的告诉光绪应该称呼慈禧为“亲爸爸”。
光绪帝自从称呼慈禧为“亲爸爸”之后,慈禧每听之心里必是非常高兴的。慈禧经常拉着光绪坐在旁边,问长问短,态度和以前比一下子亲热了百倍。
“亲爸爸”这种称呼,对慈禧来说是非常愿意接受的,而光绪帝为了巴结慈禧,也不得不一直延续着这个称呼。慈禧死后,清朝也无人再叫这个称呼了。
晚清时期,慈禧太后一直大权独揽,权力欲极重,可以说普天之下她是最大的了。其实在慈禧太后的内心里面,特别是掌握大权之后,渴望“自己若是个男人该多好”。所以说,在光绪帝称之为“亲爸爸”的时候,这种扭曲的心理得到了一定的满足。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