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现在已经6个月了,没事的时候,我经常抱着去公园遛弯,而和其他阿姨、宝妈聊天的时候,经常听到他们夸小宝长的白净,当时我就有点疑惑,小白虽然不算黑,但也绝不是属于那种白孩子,为什么都说白净呢。
想通之后,我又回想了遇到和体会到的一些夸宝宝的语气、词句,发现里面众多玄机,原来大家夸宝宝都是非常取巧的,而且是分等级的。
真白净--------五官不太出彩,综合还看着顺眼,一般人吧。(我家小宝这样的)
眉毛真好看--------这是说宝宝能看的只有眉毛了,整体还是局部都很普通或者有点丑。
耳朵真好看--------同上
眼睛真好看--------这个同上面不一样,尤其说眼睛真大的,一般眼睛大的宝宝都很漂亮,属于漂亮宝宝,至今没看见小眼睛漂亮宝宝。(一闪一闪的大眼睛,怎么看都好看)
秀气----------同真白净。
真胖乎---------真的胖或没的的夸了,只能夸胖乎了。
长得很像他粑粑---------如果第一次见的时候,你听到这样话,就真的有点尴尬了。因为这是实在找不到地方来夸,只好说:长得很像他粑粑啊。当然也有一种可能是,长的就是非常像粑粑。
总之,如果有人感慨地夸你家宝宝漂亮,那么他或她肯定真的觉得你家宝宝漂亮,不然他们自然会选择,白净啊,秀气啊,胖乎啊之类的,因为实在是没有什么好夸的了。
别人都是怎么夸你家宝宝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