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我军再次对越南进行了自卫反击战,6月11日,双方进行了激烈的战斗,最终我军胜利。取得胜利以后,我军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赶紧制定了一个名为“野猪”的作战计划。
这一计划本来是准备预防越军偷袭的,但没有想到越军真的实施了反扑,正好撞在了“野猪”计划的枪口上。所谓“野猪”计划,就是将我军的炮火进行分配。
82迫由营指挥,100迫以上的,则是直接由119炮群的群长指挥。十二个炮连,再加上四个坦克连,进行合理的火力分配,在越军可能进攻路线上进行分阶段、分层次的阻击。最后,将三个火箭炮连分配到三个地方,制造一个完善的炮火防御网。
我军进行了如此完善的部署,当然不能白白浪费了。7月12日,越南人果然组织了6个团的兵力实施反扑,准备一举拿下中国军队的阵地,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早在他们还没有行动的时候,中国军队就已经知晓了他们的计划,此时正严阵以待等着他们前去送死。
12日凌晨3点的时候,我军的炮兵指挥官在研究沙盘以后,下令对越军有可能潜伏的位置进行了两轮猛烈的炮击,但是都一无所获。到了凌晨五点的时候,越军的尖兵已经摸上了我军的前沿阵地,交上了火。
到了现在,我军炮兵指挥所也知道了,消息马上就传到了师指挥所里。师长命令炮群群长开炮,但是群长却回应有我军战士,不能开炮。最后在参谋长的提议下,我军命令前沿部队封锁越军的小股部队,然后炮兵对着越军的后续部队进行炮击。
这个办法果然奏效了,越军的后续部队遭到我军的猛烈炮击,一时间就全都慌了神,而先头部队已经被我军战士包围了。看到这种情况,越军也是疯狂了,全都不要命的往上冲,不过,人怎么扛得住炮弹的轰击呢?(配图均为对越自卫反击战相关场景,摘自网络,与文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运营人员删除)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