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刷朋友圈看到,很多人都在转一个自己制作简易版的雪碧的视频,可是这样做出来的碳酸饮料真的跟买来的雪碧相差无几吗?于是怀着好奇的心理,我跑去超市买了瓶白醋和一包小苏打,决心验证一下究竟是什么味道。
准备需要的材料:
凉白开、白醋、小苏打、白砂糖、柠檬
再根据个人的喜好放上适量的白砂糖;
倒上凉白开;
用勺子将其充分搅拌,使其完全的溶解;
倒上白醋,搅匀,静置5分钟;这个时候味道闻起来是一股醋酸味,尝起来是一股碱水味;
可能还差最后一步,放上柠檬片;
这个时候,闻起来醋酸味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柠檬味,尝起来还是一股碱水味。
最后算一下,买了一小瓶白醋花了四块钱,小苏打花了两块五,一个柠檬一块钱,白糖家里本来就有加起来差不多八块钱的成本,八块钱可以买四瓶雪碧了,所以为什么要自制雪碧,是买来的不好喝?还是自己做的更好喝?不知道是不是将白醋换成黑醋,就是自制可乐的配方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