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来香港,想必大家都知道夜景的必看地点。我算是第二次来香港,但这次携带妈妈所以想让他看看所谓香港的夜景,太平山及维多利亚港这两个地方算是最著名景点。
香港夜景
一个位于尖沙咀附近,另一个则在中环附近。
如果一个夜晚你想要一次蒐集两个夜景,其实也是满拼的,但也不用这样。看夜景前提是希望天气晴朗无雨,这是最完美不过的情况,但如果自由行也才来个三天两夜,只能碰运气了。
老实说,行前计划我本来有点想去一个新的点:天际100,但后来作罢的原因是觉得其实好像也没必要花好几百元上去看夜景,对我来说,钱似乎花在口腹之欲上比较有意义,要花在刀口上。
第一天,我到香港的天气灰濛濛、还下雨;来之前,第一天晚上规划逛中环之后上太平山,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要懂得随机应变,因为知道就算今天上了太平山也是浪费钱。到了晚上,发现天气尚可,好像还可以看到些什么海景的夜景,于是约莫晚上7点多,从中环搭地铁到尖沙咀去赏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尖沙咀
基本上,要到维多里亚港赏这个有名的幻彩咏香江,交通不会太困难,只要你会搭地铁到尖沙咀站一切都轻而易举,无须伤脑力。跟着路标指示走不用怕迷路,当然你会发现从地铁站出来,跟着人群走也准没错!
因为幻彩咏香江是晚上8点开始,在7-8点之间,人潮都会很像丧尸的朝同个方向前进,走过去不用花10分钟就可以到维多利亚港附近来观赏了。
尖沙咀钟楼
维多利亚港旁有个知名地标尖沙咀钟楼,白天跟夜晚各有不同的美,可以选择都来欣赏看看。因为人潮满多,要捕捉整个钟楼也有点困难,所以只能选择站远处一点拍摄,好像有种到此一游的合照景象。
好的,其实应该要去维多利亚港旁卡个位子,虽然我这一天是平日礼拜四来,人潮一定不会像周末如此的汹涌爆炸。其实我第一次来香港时没有看幻彩咏香江,刚好这次带我妈也顺便是为了我自己。
音乐灯光秀
大家会赶八点主要是因为有音乐+灯光秀,大概就是对面中环那些高楼大厦建筑物轮流闪灯的一种表演,如果叫我再看一次我不会来,但给我钱我会来(现实),因为真的超级宇宙无敌普通无聊到不行,不如多把这时间拿去吃美食、逛夜市卡实在,或著逛隔壁的海港城,应该说不需要赶场八点的时间,因为搭配音乐其实只是比较有感觉。下次来,错过八点场次,你自己拨放手机音乐+拍照=属于您的幻彩咏香江(只是少了会一直动的灯光秀)。
灯光秀
但如果第一次来还是可以瞧瞧,毕竟来香港不来这似乎又说不过去,只是不用浪费时间来第二次相信我!拍几张好看的对岸大楼海景有个纪念足矣,也或许我不懂幻彩咏香江的美。
再来就是另一个知名香港夜景-太平山,我这次先选择在国内的拍卖平台上购买好票券,比较便宜是真的,到现场不用再购票也是满方便。
太平山山顶缆车总站位于中环站附近
一样跟着指标走绝对不会迷路,还会看到一个终审法院大楼在旁边
英式的建筑物
非常英式的建筑物,很壮观、很美,每一个柱子都稳扎稳打,很有历史风情的象征
指示牌前往缆车总站
继续跟着指示牌前往缆车总站,沿途的路程有点斜坡,没有那么好走,但还是不困难、不劳累,大概走约莫8-10分钟即可到达缆车的位置。
进去搭缆车
我记得第一次来、没有排队直接进去搭缆车,但这次出乎我的意料,满满的大人潮。
套票
山顶缆车+凌霄阁摩天台套票,两人约莫五百左右,但是拍卖网站请自己把关好卖家品质,小心诈骗。7年前来,我没有上凌霄阁,这次想上去一探究竟。
排队
下午4点半到山顶缆车开始排队,排了约莫1小时有吧?完完全全是从大马路那开始排,很漫长的一条路。其实外面现场有贩售所谓的"快速通关",票价相对贵,但时间相对快速是真的。
不过我不推荐也不建议你花这个钱买,或许节省了排队时间,但那么早上去吹风也没意义?如果说是上去卡位的话,其实倒也不必,因为上面的位置还算满多、满好卡的,我觉得除非真的很需要这一分一秒的时间,不然这快速通关真的有点不值得耶。而且要提醒大家,前面的排队非常有秩序地前进,但一踏进了刷票口后,一切全部会变调。
无限的人潮
因为票刷进来后,没有任何服务人员控管场面跟顺序,你就是要自己去卡位找洞钻,会有无限的人潮一直往你挤来!缆车一行驶进来后,那个等待开门的瞬间更是可怕!无论什么肤色的人都超会挤耶,请把自己稳固好,避免被推落跌倒。
就算你站着第一个等待开门的门口,你会看到人潮都从你左右两侧跑出来,完全就是可以把你挤开的概念,满让人生气是真的,但没有规矩也是真的,其实这应该是由缆车服务中心提供一个有秩序的场所,依照顺序上车比较妥当。但...显然服务中心没有想要管民众,任民众肆意妄为,这或许就是他们的风气吧?总之,请把自己的身体给站稳,不要被推倒!
缆车
历经千辛万苦排队等待后,终于到了山顶上,沿途的缆车路途很陡、很斜,如果有位置,记得坐下比较好。沿途的美景其实很难看到,因为车厢人好多喔,用眼睛记录下美好已足够,想用相机记录可能需要点技巧,但刚刚被挤得有点火大,没什么心情想拍。
终于,我顺利上来了凌霄阁...有叹为观止吗?到目前为止还好还好,就是个很高的点可以看下去,今天天气一样很雾、很濛,我已经快分不清是香港本身就是一个雾都市?还是今天比较不幸运?到了晚上风可能会有点大,请务必记得保暖跟戴帽子比较好唷。
雾都
到了上面约莫五点多,其实只要等天黑拍到只剩灯光的夜景,我差不多就可以准备下山了,因为待太久也没意义,夜景还是长得一样。找个好位子卡位是必须的,卡好就请记得不要随意换位置,因为可能下一秒你就会被挤走。
香港夜景
香港夜景
会发现每一张都差不多,好的,太平山夜景就这样得手了,凌霄阁的确视野很好、很清楚。
没上去,看到的夜景真的满低阶,凌霄阁就是有股称霸整个场面的气势喔,这个钱有花的值得,但是此生来一次即可,不用来第二次拉。
太平山餐厅
准备要搭缆车下山,搭下山也是一场漫漫的长路,人潮好多阿!这边有个太平山餐厅,欧式的建筑很美,在这边享用晚餐应该也是非常有气氛的说,但我没兴趣,哈哈
离开啦
太平山夜景跟维多利亚港夜景的确算是著名夜景,第一次来香港真的造访看看满适合,不然来香港被人一问,没看过好像有点不是滋味。
两种夜景都到手后,其实之后来香港玩就不要再浪费时间来了,夜景看那么多他还是个夜景阿!不如多吃点好吃的,在山下造访一些深入香港风俗民情的生活更值得、更有纪念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