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自媒体风和日丽(ID:singthelife)原创,作者:库伯
点开陈道明老师的百科发现他演的电影停留在14年的《归来》,电视剧停留在12年的《楚汉传奇》。真是老牌演员近年都是半隐退的感觉。
不过关于陈道明的消息的各种新闻消息呀还是没有断过,具体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上了几个综艺还挺有争议的。最近看到好多这样的网友言论:
我对陈道明老师的最大印象肯定还是他演过的各种帝王角色。《末代皇帝》里青年时期的溥仪,他凭借这个角色拿到了“飞天”和“金鹰”的最佳男主角。
《康熙王朝》里的康熙。《康熙王朝》太好看了,陈道明的康熙一角也真的太经典了,说到康熙肯定第一个想到他。《康熙王朝》绝对是连接起少年我和我爸的重要工具,暑假每天我们两个就守着电视机看《康熙王朝》。
现在每次听到“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还是很心情澎湃。
还有《英雄》里的秦始皇,《楚汉传奇》里的刘邦(很多人觉得陈道明《楚汉传奇》里演得不好),等等。
对于陈道明的演技我是没话说的,我觉得他演戏演得很好。每个角色也不同呀,怎么就角色千篇一律了?想想可能是因为大家对他演的正牌角色印象比较深刻,什么帝皇呀警察呀。而且他的气场又很强,观众咋一眼看上去就觉得差不多。
特意去知乎上看了“如何评价陈道明的演技?”居然有人的title是“陈道明表演研究员”,他的回答真是头头是道,从各方面分析了陈老师的演技。
然而我最同意的回答可能是这条:
至于说陈道明装逼的言论可能是因为他身上总有一种高校校长的气质。说话特别像长辈各种大道理小道理,感觉一直都在教育大家。这样属性的明星一般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网上各种他们真真假假的语录。什么《陈道明关于人生的十句话》,《陈道明经典语录》……
这种长辈气质在《一年级》里很好地体现了。一上来就是一句做演员的道理:
看陈道明教演员演戏真的特别专业的感觉。这种一针见血又耐心的教育方式就是特别有大前辈的气质。
他上《传承者》综艺是各种敢说不留情面。闹的最大的是他在某集对青年观察团成员“发飙”。事情大概是他们看一个叫“高台花鼓”的传统鼓舞。
青年团表示虽然这个传统鼓舞很厉害但是感觉一直没有创新,这样不利于小演员她们日后的职业发展。
而且这种群演没有一个突出的人,不利于推广这个艺术形式。
陈道明很生气呀。
他说大家不能不了解鼓文化就否定它的价值,“不要就事论事,我们要就论传承而论传承”。
对于群演形式他表示有些表演就是孤独的。
他说台上没有一张脸是相同的,别人没注意到她们他注意到了。
关于陈道明的这个言论大多人还是站在他这边的,例如金星。
也有持反对意见的。
还有一期有人上去表演了一个关于亲情的节目。范明看了特别感触说自己以前在外打拼很少回家,父亲心梗病发去世的时候自己拍戏没来得及见到父亲最后一面。“子欲养而亲不在”,故事哭倒了一片人。
然而陈道明并不觉得这是个多感动的事情。他表示后悔没有陪父母这件事都是事后在自我感动,早干嘛去了。
“后悔是一件很廉价的事情,说明你犯了错误,然后你还很感动”
他说自己近年不太演戏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母亲岁数大了,“母在子不远游”
孝顺还是要记在心中,不是在口上
为什么有人觉得陈道明装逼?因为他说话总有种点拨人的感觉。看上面的综艺,大家都在拿一个说得热火朝天或者感天动地。陈道明就是能说个“不同意”,而且还能把这个“不同意”说得你心服口服。
平心而论,我觉得陈道明说的话都还挺对的呀。为什么有人听不惯,可能还是因为他讲话的语气太像学校教导主任了吧。
生活中的陈道明特别“出世”的感觉。为女儿学糖人,学面人,学裁缝成了个“手工艺术家”。而且没事还画个画写个字。有些人可能觉得没有真的道骨仙风,只有真的在用生命装逼吧。
我是觉得陈道明老师还挺好的,毕竟是心目中的“康熙”男神。最后送给大家一张“康熙爷冷眼雍正帝”的图,也别纠结人到底是真牛逼还是在装逼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