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大家,我是蝉衣儿
昨天接完孩子去理了个发花了128,小孩88,这年头剪个头发也太贵了,上一次剪头发是12月份,那家理发店老板说快过年了还加了15块没再去了。
那就学会舍弃,理发的过程中还推销我护理的东西。
虽然这次比之前那家还贵一些,但是情绪价值真的给的够够的。从我女儿一进门老板就是一口一个小公主的叫,把我女儿都叫害羞了。
一直和我女儿沟通想要剪成什么样,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理发师问小孩意见以及采取建议的。
剪完了还不忘问我能不能给孩子吃棒冰,孩子不要太开心哈。这钱花的也高兴,就像有的人朋友圈卖东西,你会想马上买,而有些人发朋友圈,你不想买甚至想屏蔽。
剪发的过程中聊起脱发的事情,我好像夏天掉发比较严重,去年好像也是6、7、8月份,掉到一度怀疑人生。
到了冬天又开始长小碎发,一开始我以为减脂的缘故,后来发现很多人不减脂也掉发。
最早是产后脱发,去年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掉发严重,因为掉发我花了很多时间研究脱发原因,有掉发困扰的可以看看:
1
掉发的人可能容易脾胃不好,早上一定要准时吃饭,促进新陈代谢,要用草本洗发水少用科技与狠活的洗发水减少刺激头皮。
饮食和作息比较关键,优质蛋白,女性每天需要55g才够用,那么鱼虾蛋奶都可以,一个鸡蛋7g的标准,可以自己预估一下。
还有Vb、铁锌、Omega3都很关键,亚麻籽油里含Omega3(植物鱼油),所以我家都是吃的亚麻籽油。
![]()
2
再从中医角度聊聊掉发问题,中医讲根源其实不在头皮,而是在五脏。
很多人掉发脱发就是换洗发水涂育发液,这可能只是头皮的结果也不是原因。
因为中医讲发为血之余,肾其华在发,是肾气、气血充足之后,多余的养分化生出来的。
所以如果你长期熬夜、劳累、体虚、产后、脾虚等等,根基空了,毛囊就会失养,发根浅固摄无力,掉发断发就开始了。
所以很多人跟我一起买了黄精持续吃了一段时间会有长毛毛发的现象,毕竟仙人余粮。
除了补肾还要健脾养脾,很多人只知道补气血补肾虚,但不养脾。
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胃不好,吃再多好东西都吸收不了,只会上火,滋腻堵身体。
日常重点:健脾+祛湿+清浊
发现我4年不碰中医药,对于中医理论已经烂熟于心。
3
市场好的时候花钱也畅通,当然市场给你送钱的时候,你要敢伸手去接。
求稳就买一些红利等分红,想要高收益就要承担高风险,不要既要又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