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期货玉米大跌,着实吓了市场一跳。
而且还不是一般的跌,一度跌破了2300这个重要关口,确实有点吓人。
不过好在最后收盘的时候涨回来了,但也将将落在了2300的边缘。
这给人的印象就是:玉米很悬。
不过今天玉米倒是给力,继续上涨,再次站在了2300以上。
但这么一跌一涨的,玉米在搞啥呢?
其实我认为这恰恰说明了一件事:玉米跌不动。
![]()
不得不承认,现在玉米没啥利好,而且利空也没有减少,甚至还在持续。
比如两大拍卖,以及两大替代都还存在,而再看需求,更是一言难尽。
饲料需求就不用说了,本来就不强,还被挤兑了,需求空间进一步缩减。
深加工呢,虽然只能用玉米,但马上也要进入检修季了,需求就更不强了。
所以玉米怎么看都没有上涨的动力。
但是反过来,玉米下方的支撑也不弱。
第一个支撑是成本。
这个成本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贸易商的建库成本。
前期玉米什么样大家都知道,从收获上市后不久就开始一路上涨,所以前期贸易主体的建库成本并不低。
现在玉米虽然说比较弱,但是现在距离新粮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呢,所以贸易主体也不存在恐慌卖粮的现象。
最多是少赔点,减少风险,但要是跌多了,那肯定不会买账。
![]()
另一个则是新玉米的种植成本。
虽然说新玉米种植成本和当前玉米没啥关系,但是会影响市场对新粮价格的预期,也就是远月玉米的行情。
今年受多种原因影响,玉米种植成本增加了约10%到15%,虽然玉米不像小麦有托市收购,但国家近年的政策很明确,要保障种粮人的合理收益,所以玉米的种植成本增加,也有利于玉米价格的坚挺。
第二个支撑则是天气。
理论上说,新玉米种植面积增加,再加上这两年一直在提升单产,所以玉米整体产量大概率也是一个增长的趋势。
但是这里面有一个变量,就是天气。
前两天,应急管理部发布消息,根据预测,今年主汛期我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仍然偏多,尤其是南北两条雨带特征明显,北方地区预测降雨偏多,洪涝灾害风险较大。
这就不得不让人开始关注北方玉米的两大产区——东北和山东了。
![]()
尤其是近期东北玉米的核心产区气温偏低问题引发了市场的关注,而从目前玉米的长势来看,也慢于去年同期。
再加上厄尔尼诺,所以即便是玉米利空较多,市场也不敢轻易大幅看跌玉米。
于是,市场多空情绪再次博弈,玉米也就不敢深跌。
后续来看,需求端难有明显助力,玉米想要翻身,只能依靠天气这个外在变量了。
本文完,欢迎关注并点赞,给个支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