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一边倒,83%:15%,蓝要员力挺郑丽文,赖清德这回尴尬了!
连日来,绿营可谓是面临着外界颇多的质疑!皆因台东主管饶庆铃帮台东乡亲为凤梨释迦寻找销路,这原本是绿营应该做的事,但绿营不仅视而不见,反而是针对起了饶庆铃以及多个县市的农会!这一举动本就是让外界大为不满,但梁文杰的一句话,更是直接掀起了农户的不满怒火!梁文杰把绿营的无能渲染成因为凤梨释迦太甜了,岛内市众不喜欢吃,所以才没有内销市场!
![]()
随着舆论的持续发酵,绿营显然也是知晓摊上事了,为了避免让梁文杰的谬论影响到绿营的县市角逐,随即也让梁文杰与绿委陈莹同台,大吃凤梨释迦冰棒,虽然梁文杰辩称“口误”,并且做出道歉,但外界对此也并不买账,毕竟这种所谓的“道歉”并非真心实意,不仅无法帮助农户面临的问题,也只不过是绿营出于角逐的想法才做出的举动而已!
当然,岛内某频道也围绕着梁文杰的谬论会否影响到绿营在接下来县市角逐当中的情势展开民调,截止至6月25日晚上23点30分,超过2.2万名岛内网友参与选择,结果也直接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高达83%的比例认为绿营的角逐情势会受到影响,仅有15%的比例持不同看法!
![]()
![]()
不少岛内网友更是在相关贴文下留言“这不是一句简单的道歉就能够收场的,接下来一定拒投绿”、“不投绿,不忧虑”、“梁文杰的无知其实就是说明了绿营的荒腔走板”、“只有拉下绿营,才有希望可言”、“自己不做事,还刻意针对做事的人”、“以绿营的做派,他们接下来肯定会进行掩饰转焦”云云,无不是批评指责!
事实上,这份民调结果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是间接佐证了一个事实,因为绿营在这场县市角逐当中,其实早已经处于被动的窘境,即便是被外界视为“绿到出油”的高雄,柯志恩的声量也已经超过赖瑞隆,呈现出了逆势翻转的局面!
而绿营为了进行转焦,连日来也不断在抹黑渲染郑丽文,甚至是宣称蓝营地方民代在参与角逐时,在看板方面并没有贴出与郑丽文的合影,反而是贴出与县市主管或者是蓝委的合影,更是频频透过绿媒来询问蓝营的提名人选在角逐过程中是否愿意邀请郑丽文帮忙站台,试图以此来上演分化戏码,继而影响到蓝营在县市角逐的节奏,甚至是有意阻挡郑丽文接下来前往各县市为蓝营角逐者站台声援的行程!
对此,蓝营高雄地方民代人选童燕珍也直接驳斥了绿营的渲染!直言郑丽文已经开始前往各县市协助蓝营角逐者,而绿媒做出的渲染,都是空穴来风,且有意抹黑!认为郑丽文是蓝营“当家人”,蓝营人士自然是会支持,也不会怕与郑一起挂看板!并且透露出她在展开角逐的行程当中,其实大家都很肯定郑丽文!
直言地方民代的角逐,在看板方面通常都是贴出与县市主管提名人选的合影,而且一般都是蓝委帮忙站台!认为如果连地方民代都要郑丽文帮忙站台声援的话,那么郑丽文的行程根本就跑不过来!认为绿营的渲染其实就是别有用心!
直言即便是蓝营内出现了不同声明,那么也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毕竟每个人都可以表达出想法,而这些只需要进行沟通即可,也无须为了一点小事就刻意放大进行渲染!
认为郑丽文有她的高度,县市主管有他们的想法,做的事本来就不一样,所以在这场县市角逐当中扮演的角色自然也是不同!而对于提名人选而言,那就是要全力凝聚团结,强调这才是要去做的事!
毫不夸张的说,童燕珍的这番话已经直接戳破了绿营的谎言,那就是在这场县市角逐当中,郑丽文、县市主管以及蓝委们,其实在过程中都是有着不同的分工,郑丽文帮着县市提名人选站台,而蓝委们也是协助地方民代的人选站台声援,继而形成合力之势,发挥出更多的效应。
当然,从中也不难看出,绿营在角逐情势已经呈现出被动局面的情况下,也已经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渲染!
按照台媒的说法,绿营之所以在县市角逐刚开始之际就面临被动,其实就是因为赖清德在提名过程中的酬庸做派导致的!
台媒指出,目前在22个小时当中,绿营已经提名了19人,剩下金门县、马祖以及花莲还没有确认提名!直言在这19人的提名方面,其实就完全可以看出赖的荒腔走板,那就是酬庸嫡系、派系分赃!先是“潮流系”拿下了多个提名,剩下的则是按照配比分别提名“英系”、“正国会”等绿营内的派系!而这些提名人选当中,赖的酬庸更是让外界有着颇多的质疑,包括角逐基隆的童子玮是其侄子,丑闻频出的赖瑞隆也因为他是“潮流系”而获得角逐高雄的提名,另有台东方面的陈莹、台中的何欣纯、新竹县的郑朝方等等,其实都是赖的“心腹”!
直言在赖上演荒腔走板戏码的情况下,绿营内就出现了纷扰,不仅是绿营支持者逐渐远离,就连绿营侧翼以及地方人士也都相继站出来质疑,这也直接影响到了绿营的角逐情势!尤其是在台南以及高雄这两个县市,绿营的纷扰更是直接摆上台面,虽然陈亭妃在台南获得提名,但与林俊宪也仍然是互看不顺,这也让谢龙介的声量直接呈现出“水涨船高”的态势!
至于高雄亦是如此,赖瑞隆获得的提名,让绿营内非潮流系的人马大为不满,而这样同样让柯志恩的声量出现了逆势翻转的局面!认为高雄与台南其实都是“绿到出油”的县市,多年来蓝营也几乎难以在这两个地方掀起涟漪,但如今却能够有逆势翻转的希望!认为一旦绿营在高雄以及台南的角逐当中落败,那么势必会重挫绿营,同时也会让赖面临更多的质疑以及反噬!
事实上,绿营的荒腔走板,对于蓝营而言其实也是一个提醒,那就是在角逐过程中要进一步凝聚团结,同时也要提前做出因应,毕竟以绿营的做派而言,他们接下来在面临越来越多的被动局面时,极有可能会上演更多荒腔走板的戏码,包括抹黑渲染甚至是检调针对等等!而只要蓝营能够提前做出因应,并且无视绿营的渲染,继而凝聚更多的团结!那么绿营的伎俩不仅无法奏效,反而会面临更多的反噬!
对此,你怎么看?
作品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