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抄写心经的第19天,我有了新体会。
![]()
每天抄写完心经后,我都会习惯性的放空一下自己,就是什么都不想,脑子放空,这种感觉真的好美妙。
今天抄写完后,给我最大的体会是我正在学会关注自己。
以前,我不懂关注自己,也没关注过自己。
看别人不顺眼,嘴上就叨几句;生气了,就要发脾气或把气憋在心里;不顺心了,难免怨天尤人,抱怨不公;得意时,说话做事就开始飘……
我那时只关注对方,只关注事情,从未关注自己。
人是血肉之躯,这是外表所见,可归根结底,人的心念,想法,思想这些内在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是否能滋养自己,主要看它们。
所以得学会关注自己,关注自己的起心动念,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有不好的念头和想法当下就掐掉,有了这个意识后,人生中遇到的种种,都可以泰然正确处之,这样既利自己,又利他人。
抄写就是一个不断精进的过程,就像人一样也要不断精进,所以要尝试关注自己,学会关注自己,这样才会了解自己,才能修正自己,最终成为自己。
那从这一刻起,学会关注自己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