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无贵贱,人心有高低;腕间存道义,谈笑品茶香。钟表茶馆,讲述表友自己的故事,我是老面。
腕表世界最真实的声音不是品牌的广告,媒体的宣传稿,或者带有主观色彩的测评;而是来自表友们发自内心的评论。
图片来自网络
![]()
在清风亦能托力士,意闲何劳逐世喧的留言中,表友们分享的美图。
斯文表友:想低调 也可以。
![]()
呆并一手表友(应该也是棋友)发的同款:
![]()
郑泽清表友发的相似款,并表示:小尺寸真香。
![]()
古道旅人表友:只若如初见。
![]()
驰表友:50年前的西铁城。
![]()
唏嘘的猪肉佬表友的美图:
![]()
在芯辰凝序 笔镌光阴的留言中,火丙雨田表友展示了画了三周的作品:
![]()
葛表友展示的作品:
![]()
在表友大家谈:国产机芯精度认证(上)的留言中,Terrysun表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机芯配件不耐磨造成误差,也有可能存在工艺上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很多轮系都需要多次淬火才能达到刚度,是否是厂商为了成本考虑而没有将材料打磨到瑞士机芯同样标准,那自然耐磨度是远远不够的,但是越到后期难度越大,耗时耗力。而且初期这样极致的打磨,收入肯定收入是不成正比的,这就需要手表品牌方和机芯厂商去考虑的问题了。
我曾经提到的防扩散和润滑油也是需要跟上的润滑系数不够自然磨损也快了。从专业人士那里了解到目前我国还没有针对手表机芯等这几方面的统一技术指标标准。
我有枚欧米伽老星座搭载Cal.505机芯60多年了,误差15秒都不到,所以个人认为不要谈什么追上瑞士,瑞士机芯保养的好真的可以传代的,我们先从机芯耐用程度上追赶一下日本,没有解决磨损问题,精准是无从谈起的,不要好高骛远,还需一步一个脚印,敢于突破!瑞士机芯方面问题我是从专业人士口中慢慢学来的,至于是否工艺问题,这个说白了只有厂商知道,我们也只能猜测。
![]()
在从日内瓦印记新贵 看国产机芯精度的留言中,尽空庞空表友代表了一些表友的看法:国产表以现有技术水准完全可以达标和认证!只是奈何二个核心因素,一,国家层面的产业法规、政策引导和扶持;二,缺乏品牌历史的沉淀,此乃时间漫长累结,非砸钱就可有故事可讲。
在瑞士天文台COSC要提速了的留言中,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顺顺利表友的意见我很赞同:在我看来手表的设计面还是挺宽的。除了要求耐造和实用角度看还有很多方面。情怀和创新本身并不冲突。我想说现在大多汽车发动机和几十年前的没啥变化,摩托车的也一样。设计其贴切面对的是时代需求与时俱进,本身艺术是可以多元化的。
![]()
钟表茶馆期待更多腕表世界的真实声音,如果您的意见想被更多表友看到,请留言。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