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0岁,我姓苗,出生在湖南永州,我是一个单亲妈妈,在我40岁那年,我就跟我的丈夫离婚了,原本我不想结束这段婚姻的,但我丈夫真的是太过分了,跟他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他从未给我花过一毛钱,也没有抚养过孩子,虽然他的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但是后面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拼出了一番事业,也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可就算是这样,他也不会把钱交给我,更不会拿来养家,平时的所有开销都是我爸妈给我的。我的家庭不是很好,我也没有读过书,有没有一份好的工作,结了婚之后也一直在家做家庭主妇,所以我一毛钱都没有,只能靠父母养。
我知道这样子不好,但是我一点办法都没有,所以我只能先暂时委屈一下我父母,我父母很心疼我,不能让我的日子过得好一点,每天累死累活在外面工作,他们这么拼命,都是为了能够多挣一些钱给我用,所以我爸妈真的很伟大,就是每次花他们钱的时候,我都很愧疚,因为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都这么大了,还要啃老,但不问他们给我也不知道问谁,因为在这个世上唯一能够给钱我的只有我的父母,其他人根本就不可能会给我。
![]()
后来我到了40岁之后,我就选择了离婚,因为我真的受不了了,我觉得这样的婚姻很没有意思,所以还不如离婚,这样我也不用浪费所有青春在他身上。
离了婚之后,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我就选择了回到工作上,由于我不是一个优秀的人,所以当时也没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找的都是一些普通的,工资也特别的低,都不够养活孩子,每个月还要父母帮补贴,所以我真的觉得我好难。
后来我一个朋友见我过得这么惨,就给我推荐了一份工作,还说只要我做了这份工作,保证能够养活家庭。
听到我朋友这么说,我也选择了去做这份工作,虽然这份工作很辛苦,也很委屈,但是为了挣钱,我不得不去做,而这份工作就是给别人做保姆。
我刚开始做保姆的时候,我也没什么经验,所以那时候经常被雇主骂,甚至还被炒鱿鱼,后来做了一段时间后,我也慢慢的习惯了这份工作,而且也得到了雇主的认可,工资也慢慢的涨起来了。
![]()
有了这份工作之后,我确实也挣了钱养家了,所以我很感谢我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份这样的工作。虽然做这个工作的时候经常被一些人嘲笑,因为他们都觉得这种工作很低级,做了永远都会被别人瞧不起,可缺钱的我根本就不会考虑到这点,因为我一心只想挣钱,不想其他的。
后来一转眼这份工作我也做了好几年,孩子们也过上了好的生活,后来也都通过了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
如今大学也毕业了,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而我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那么拼命了。但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是很努力工作,因为我知道晚年还需要很多钱养老,我一刻都不敢停下来。
虽然我有子女,可是我的子女也有自己的压力,我不能什么都依靠他们,哪怕他们孝顺,我也不会依靠,只要不依靠他们,就不会拖累他们,到时候他们也能够过得安心一点。
所以我必须要继续做保姆给自己挣一些养老钱。
![]()
我做保姆这些年,遇见过很多雇主,有好的,有不好的,但是无论好不好,我都坚持下去了,因为我一心只想挣钱,所以哪怕再委屈,我都不会轻易放弃,也不会选择辞职,除非别人把我炒掉,不然我都不会主动走人。
但让我没想到的是,前段时间我竟然提出了辞职,而且这个雇主我已经照顾了一年多,工资也特别的高,如果我再继续做下去,还能够挣到更多的钱,可是我坚持不下去了,因为这个雇主真的太难伺候了,他是我见过唯一一个最难伺候的老人。
我伺候过这么多雇主,从没遇见过要求那么多的雇主,所以我真的受不了他。
他叫林大爷,他今年已经76岁了,他的身体不是很好,头脚也不方便,平时也不会洗衣做饭,所以他才请个保姆伺候的。
他请我回来之后,我也跟往常一样把雇主伺候得很好,还有平时他要求我做的事情,我也会认真完成,所以我自认为我是一个很合格的保姆。
![]()
但就算我做得再怎么好,这个雇主都不会感激我,也不会把我的付出当成一回事,甚至还觉得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我该做的,还有平时他要求我做的事情,我也不能拒绝,因为在他眼里,我拿了他的钱,就得替他做事。
虽然话是这样说,但他也不应该总是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要么就是把我当成奴隶一样使唤,他每次使唤我的时候那些语气都很嚣张,就好像一个主人换下人一样。
所以伺候他,我真的觉得很累,最过分的是只要我一拒绝他,他就会骂我,而且骂得很难听,骂完之后还会扣我工资。
我记得有一次他叫我给他洗头洗脚,当时我没有答应,因为这些事情本来就不是我做的,所以我不可能会做,结果他直接骂他:“我每个月给你那么多工资,你竟然还敢拒绝我,我要求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你这个低等人该做的,你不配反驳,也不会拒绝,赶紧的,来给我洗头洗脚,不然我就把你工资扣光。”
![]()
我说:“我虽然是拿了你的工资,但你没有资格让我做这些没尊严的事情,虽然我是一个低等人,但在这个社会人人平等,你应该尊重我,而不是在这里羞辱我,或者是不给我尊严”。
她被我这么一说之后特别的生气,从那之后对我的态度更加差了,还动不动就扣我工资,使唤我的语气就像使唤一个奴隶一样,完全不把我当成人看。后面还让我去伺候他子女一家,他觉得给的工资太多了,不让我多做一点事情,他会吃亏,所以就不停的要求我。
后来我实在是受不了,我就选择了辞职,辞职的时候他还骂我,说我不识好歹,然后我直接说:“我不是你的奴隶,你没有资格让我伺候你全家。”
他说:“拿了我的钱,你就得听我的,这是规矩,如果你还想每个月拿到完整的工资,你就好好做,不然到时候一分钱都不想拿。”
我说:“我不做了,你给我结工资吧,我伺候不了你。”
他看到我坚持要辞职,最后也只好同意,原本他不想给工资的,但是他也怕我去劳动局告他,所以他也只好乖乖地借工资给我,让我走人。
后来我也重新遇到了一个好的雇主,伺候了这个好雇主之后,我每天都过得很舒心,也得到了尊重。
![]()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