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刷屏的几个军事新闻其实都直指了我们海军目前的短板。
![]()
第一,海军涂装的重武直。
第二,整体布局,外观和歼35非常像的“小黄蜂”。
![]()
垂尾和后部真的诸多细节和歼35非常非常的像。
虽然歼35经常被军迷圈大佬黑,但歼20和洪都的“小黄蜂”借鉴了歼35诸多设计亮点也是不争的事实。
![]()
第三,075两栖攻击舰上出现了直18的预警型号。
上面3条军事新闻其实都和海军有关,和海军两栖攻击力量的短板有关。
我们的075缺乏类似AH-1W的中重型武装直升机,所以在我们建造了数艘075两栖攻击舰以后,就传出了我们要采购36架卡52武装直升机的消息。
现在几年过去了,我们虽然目前还没消息锤实目前该项目的进展,但海军的两栖攻击力量缺乏空中攻击力量却成了秃子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
![]()
按照以往军机的研发进程来说,现在我们曝光了海军专用的武直,我们真正在075和076及正牌航母上服役这些家伙,都得2029年至2030年间。
而2021年到2030年,075处于有舰无机的状态,直10临时部署075和076,甚至海军的052D等驱护舰,只是治标不治本的举措。
海军的专武直不只要更强的抗海上高温高湿高盐环境下的耐腐蚀设计,还要考虑海上部署,空间小,附近很多大型电子设备的电磁兼容问题,还得考虑直接移植陆上反坦克的火箭弹和反坦克导弹用来攻击水面舰艇是否“得力”的问题。
![]()
反正从“接口”到“火控”,海军没有自己的专用武直,到处都是问题。
包括小黄蜂其实也是这样,他们的战斗攻击属性,本身就有一部分迁就海军目前没有“垂飞”,得依赖电磁弹射,且两栖攻击舰甲板较小等诸多客观事实。
![]()
如果我们目前真的没有一丝短板,海军是不会这样将就的。
我们缺海上的重型运输直升机(类似超级种马,海王那样的),我们缺专用的重型武装直升机(这个海上和陆上都缺,小批量服役,目前起码还需要4-5年时间),我们缺垂飞。
海军目前的短板就在海军陆战队在两栖攻击力量上面。
![]()
我们目前正在发展,所以短板特别的明显。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