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中化新网)
中化新网讯 6月18日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份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委新闻发言人李超就“十五五”时期如何更好推进节能降碳工作、平衡好碳排放“双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进行了介绍。
李超表示:“‘十五五’是实现碳达峰目标的攻坚期、决胜期。我们科学有序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综合评价考核,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开展节能降碳工作,就是要进一步发挥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牵引作用,树立支持非化石能源发展、合理控制化石能源消费的鲜明导向,推动各方面在绿色转型中为稳增长、扩投资挖掘更多潜力、拓展更大发展空间。”
李超表示,对于高耗能但技术先进的项目,将从存量和增量两个方面同步发力。存量方面,聚焦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炼油、乙烯、合成氨、甲醇、煤电等9个重点行业,实施节能降碳改造攻坚三年行动。增量方面,推动新增项目优化能源结构,积极发展绿色直供等新模式,提升非化石能源使用比例,降低碳排放水平。特别是支持和鼓励技术先进且具备高附加值的项目,对于这类项目,非化石能源用得越多,碳排放压力也就越小。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推动各地方扩大对零碳园区、零碳运输走廊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加快实现新增清洁能源发电量覆盖全社会新增用电需求,持续培育绿色低碳发展新动能。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