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赵是公司的技术员,月薪是8千,他已经连续3年没加薪了。为此他找到公司领导希望能加薪。公司领导拒绝了小赵,并且告诉小赵,不要得陇望蜀。领导认为小赵目前的工资收入已经很不错了,对得起他的工作价值。
小赵却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自己工作很努力,只是他不擅长表达,很多时候做下的事情并没有被领导知道。所以,他认为自己的价值远大于目前得到的工资。但是领导却不这样想,他认为该给多少工资都是他说了算的,员工凭什么自己提加薪。假如答应了小赵,以后公司里是不是人人都这样效仿。
![]()
小赵越想越憋屈,做出了辞职的打算,公司的领导也没有挽留,直接答应了他离职的诉求。小赵离职后,为了找人替补他的岗位,领导让人事经理又招了一个新人,入职工资1.2万。领导很不高兴,人事经理解释说,这几年招聘的成本已经增加,小赵是技术岗,要求高,所以相对的岗位工资也就高。
领导这才有些后悔,早知道给小赵加薪1000,不过事已至此,他也不想再找小赵回来。但是很快,研发部的反馈就来了,新招的技术员根本无法胜任小赵的岗位。人事经理给小赵出了一个主意,让新人打电话请教小赵。
小赵接到电话后,直言不讳的说:“我已经离职了,没义务指导你,你告诉公司,每次指导我要2000的报酬,否则免谈!”
![]()
新人把小赵的要求告诉了公司领导,领导勃然大怒,说小赵没良心,公司养活了他这么多年,居然连这么点小忙都不帮。领导亲自给小赵打电话,希望能看在他的面子上帮忙。小赵说:“你有什么面子?我在职的时候,你是我的领导,现在我离职了,你算老几?”说完,小赵就把电话挂了。
消息传开,有人觉得小赵不近人情,有人觉得小赵做得对。此事,大家怎么看?
![]()
我个人的观点是这样的:
第一、职场上,一定要懂得向上管理,有些人技术好,能力强,但是不懂得跟领导打交道,只是默默地付出,这样的结果就是领导看不到你的付出。领导觉得你的价值跟工资是相符的,所以他就不想给你加薪。
第二、职场上,一定要把自己的价值展现出来。假如你是一个不懂得溜须拍马的人,那么你一定要把自己的价值呈现出来
第三、职场上,一定要有良好的薪酬管理制度,否则这家公司很难留住人。有些公司的领导认为老员工是最好拿捏的,他们已经习惯了这家公司,而且岁数也大了,不敢轻易离职。所以就不会轻易给他们加薪。
第四、职场上,做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离职的时候,最好不要闹矛盾,方便新的员工请教问题,同时,员工也可以把公司当成人脉。反之,如果走的时候不愉快,那么就没有日后好相见的说法了,小赵提出要报酬是对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