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为什么大部分人做不到三十而立?不是今天的人能力太差,不是今天的环境不好,今天的人在学校待的时间太长了,缺乏社会锻炼和生存能力的培养时间,就导致无法三十而立了,很多人到30岁连找份工作养活自己都有难度,这是一个社会问题,或许是几代人的问题。
倒退30年中国人参加工作的年龄,基本上都在20岁以前,很多人初中毕业就接父母的班去当工人去了,学习好上4年的中专也就参加工作了,手艺学徒初中毕业就去学习了。至30岁他们有10多年的时间去学习技术,去磨练社会经验,去学做生意等等生存技能,以前30岁的人基本上都掌握生存技能了,有的人甚至已经积累一定的财富,上班都已经10来年了肯定是有一些钱的,这个钱一部分是你挣来的钱,另外一部分是你省出来的钱,为什么说是省出来的钱呢?因为你18岁就工作省下了念书的钱了,这一进一出不是个小数目。
学历低的人到30岁大部分不但能挣钱而且养家糊口,很少有人说什么生存压力,因为他已经磨练出来生存的技能了。
今天把大部分人在学校待的时间过长,从而丧失跟社会接触学习技能的机会了,人的最佳学习时间就是在20岁之前,25以后想学东西其实是很难的,大部分技能都是童子功,只有念书吹牛皮写ppt不是童子功。一个30岁手慢脑子慢,其次没那么多时间,但是16岁的人有大把的时间去实践,同时还可以去挣钱,他什么都不耽误,找对象结婚生孩子也不耽误,肯定是可以做到三十而立的。
为什么青春很可贵?人在接受新事物新技能就是25岁之前,青年人的4年时间跟中年人的4年时间是不一样的,一个中老年人的4年没什么价值。但一个青年人的4年是很宝贵的,这4年时间他能学到太多东西了。今天三十而立变成难题,原因在学校时间太多了,没有去办法去各行各业长久发展。
很多东西需要的是时间去磨练,不需要很高的学历和文化,反复磨练是需要时间的,而人的时间是很宝贵的,你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去磨练,那你就没有办法在这个行业里面立足,等你大学毕业再去学东西的时候,你就发现来不及了,如果你高中毕业去学的话,可能一边谈恋爱一边学东西,大学毕业去学的话就承受各种压力,你不但要挣钱,还要结婚一系列的问题,没有人会为你的青春买单,不是会因为你是大学毕业,我就要额外的付很高的薪水给你。
![]()
![]()
![]()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