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老张喝酒。
喝到第三瓶的时候,他突然说:"我想离婚了。"
就5个字。
老张这个人,平时话不多。从来不说这种话。
我跟他认识22年了。他说完那句话,就低头喝酒。一句话都不说了。
哎,说真的,我自己就是个反面教材。
我45岁,离过一次婚,又复婚了。
你问我复婚后悔不?说不上后悔,但也说不上不后悔。就那么回事吧。
中年夫妻啊,真的跟年轻时候不一样。
年轻时候吵架,摔门就走。第二天又和好了。
现在呢?现在连架都懒得吵了。
这才是最可怕的。
我跟你说三个真相啊。
不是不爱了。是累了。真的累了。
你上有老下有小,白天上班晚上带娃。谁还有力气去爱啊?
我跟我前妻,当年也是爱得死去活来的。结果呢?结婚第7年,我俩躺一张床上,背对背。中间隔的距离,能再躺一个人。
第二个,懒得吵了。
以前她说我不顾家,我能跟她吵到凌晨3点。
现在她说啥,我就"嗯"。她说"你听到没",我说"听到了"。
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比吵架还可怕。
你知道吗,民政部那个数据你们看了没?40到50岁的离婚率,连涨3年了。3年啊兄弟们。
不是因为出轨。大部分都是感情不和。
说白了,就是过不下去了,但也离不了。
第三个,算了。
两个字,但分量最重。
什么都算了。你不回家,算了。你不做饭,也算了。
算着算着,心就死了。
![]()
但说真的啊,有天晚上我喝多了,跟老张说了句心里话。
我说,其实她也不容易。
每天6点起来给孩子做饭。送完孩子去上班。晚上回来还得辅导作业。
我呢?我就知道赚钱。赚了钱往家一扔,觉得自己尽到责任了。
其实她要的不是钱。她要的是你看见她。
你看见她累了,说一句"辛苦了"。比给她转一万块都管用。
我自己就是这样。离了婚才明白。复了婚才学会。
虽然学得慢,但好歹在学。
![]()
给你们三个建议啊,都是我试过的。
第一个,每天说一句软话。哪怕就是"今天累不累"。
我试过,有用。真的有用。
别觉得肉麻。中年夫妻了,能说句软话就是爱。
第二个,每周出去吃一顿。就两个人。不带孩子。不聊孩子。
我试过,有用。哪怕就是去路边摊吃碗面。那个感觉不一样。
第三个,别等了。想抱就抱。想说就说。
我试过,没用。但你可以试试。
因为我试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
算了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