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盘了,按照我昨天的预期,本身今天会有一波短期的修复反弹,开盘那会儿倒是给了机会,可是瞬间被创业板指带下去了,这也是指数被捆绑不好的一点。
前面拉升的时候几个大票捆绑了指数点位,拉起来没轻没重的,现在跌起来也是没轻没重的,反而影响了市场上其他的票也进行了一波短期挖坑砸盘。
其实市场庄家多数都还算谨慎了,不仅没有大面积砸盘,反而还持续的在缩量观望,这也是每天成交额都缩量的原因,一路从3W亿之上,缩量到了今天2.55万亿,回顾上一次这个成交额,其实就是比较明显的见底标志了,说明距离底部不远了!
而今天跌的主要原因,我认为有两个,这两个开始下跌后,我判断,市场周线级别的反弹要来了;
![]()
原因一:如文章开头说过的,科技高位的砸盘,把市场给砸下来了,带动了市场情绪弱势,这是打击信心为主的,并且这种缩量的下跌,背后的逻辑,更多的是消磨融资盘的节奏,打压这一块的信心,还记得指数4000点之上的时候,融资盘持续的增加吗?
那时候风险就已经在扩散,盛极必衰!
这轮周线级别的阴跌,包括券商指数的持续阴跌,一方面打压融资盘,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把低估值的个股给打出性价比,为下一轮的低估值行情做准备!
原因二:现在能稳住的票,多数是一些超跌品种的,但延续性比较差,昨天尾盘光伏板块集体的异动,今天就减弱了,这不是昨天进入的筹码出货了,反而是发生跟风盘不足,导致今天又进入了缩量节点,顺便把一些不坚定的筹码给洗出去了。
以点看面,个股都是如此,那么指数的波动就会更加了,拉一天跌一天是常态,导致许多做股指和加杠杆的纷纷扛不住波动开始出逃。
这种流通的筹码出来后,才是好事,形成了许多观望筹码,下一波低估值的拉升,反而会有更多的筹码来承接!
![]()
明天,或将迎来大反弹!
连续几天我预期的大反弹,迟迟没有到来,但我并不急,这个时间节点,不是说靠猜测来做策略,反而是需要信心来加持大家持股的理念。
好好思考一下,多数个股的点位,是不是已经击穿到了24年9月之前的价格点位了,甚至新低的也有不少,而这些票的缩量阴跌,消耗的在我看来只是时间,往期每次的低估值行情修复,都是一两周的时间,就把之前几个月的阴跌给修复了。
作为十几年的股民来看,这种情况我至少经历了不下于五次,最近的两次就是24年2月,24年9月之前,记住一句话,跌久了,就会有反弹,而拉高了,强行背离了,就会下跌!
今天上证指数21周期的变盘并不算强,反而偏弱,明天就是创业板指的8周期变盘了,加上下方是缺口的强支撑,我有两个判断,一个是击穿缺口后再探底回升,另外一个就是缺口之上形成强势反弹!
不管是哪个,我认为对市场都会有一定缓和作用。
而本周过完,六月的上半个月基本也就结束了,明天我希望会形成一个月的变盘点,从个股下跌幅度来说,多数票都已经跌了30%以上了,再往下探,意义也不大了!
![]()
总结
指数其实在缺口这个位置形成的支撑还算比较强的了,连续四五周的阴跌都没有击穿,虽然磨了不少人,但承接筹码一直是不断的,说明大家中期对市场的往上还是看好的。
而今天外围黄金击穿900点位后,也开始放量了,说明大量的筹码开始流通出来了,不管是个股还是场外的布局,多数时候,都得遵守一个逻辑,趋势的尽头是周期!
祝愿大家明天涨停!倘若您愿意为我点赞,那不仅是对我的莫大支持,更是激励我每日持续更新的强大动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