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楼主这篇文章来估计,他最多就是个中年人。他说大姑一家在深圳,去了两次她家就不想去了。因为每次去,她都要请在酒店吃饭,住也是在酒店。
![]()
楼主觉得太客气也太破费了,如果是在家吃在家住,会让人觉得更亲切也更舒服。所以说后来他又几次去深圳,也就没再去大姑家。
我看了是什么感想?觉得楼主虽年轻却比我这个古稀之人还守旧。现在不但走亲戚越来越少,就是真的走亲戚,还有几个在亲戚家吃、在亲戚家住的?彼此都不方便嘛。
举我自己为例,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去南京叔叔家,他家两居室,我们无论去几天,一家几口人吃住都挤在一起,甚至是打地铺。
![]()
可时代在变,人的观念也在变。今年四月再去南京看望87岁的婶子,我就给两个叔伯兄弟事先声明:给我订间酒店,别让我住家里,不方便。结果订的社区宾馆富丽堂皇,比四星级宾馆还奢华。
是的,特别是谁家都有老婆孩子,生活习惯不同,作息时间不同,进去了外人打扰了内人,何必自寻烦恼呢?
在这一点上,北方人的观念不如南方,农村人的观念不如城市。真应该改一改了,彼此尊重、互留空间,亲戚才能经常走动而彼此不生厌。
所以说今年如一切顺利,孙子顺利上学而我开车送他入校,打算顺便去曲阜看望年届古稀的姐姐,我就打算事先讲好,给我订个房间,不答应我就不去了。(笑)
![]()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