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看起来温温柔柔的,但是别人就是不敢去惹他们?
因为,温柔是他们的表面,内置却是有边界感,有态度,言行有度。
他们日常在跟别人的交往过程当中,就已经释放出“不好惹”的信号了。
只是,他们从来都是用温柔的形式将自己的想法,还有态度表达出来。
这让别人不敢轻视他们。
不要少看那些老是喜欢欺负别人的人。
他们的眼睛很灵光,很会看人,心里心知肚明哪些人好欺负,哪些人不好欺负。
看到不好欺负的人,他们不会轻举妄动的。
他们很沉得住气,直至遇到一个很好欺负的人为止,才会将他们“邪恶”的这一面展现出来。
放在平时,他们还是很会伪装的。
他们见到温柔的人,第一感觉会很兴奋,以为终于遇到一个软柿子了。
不过,在实行欺负之前,他们还是会小心为上,先进行一番试探,也未迟。
后来,他们发现,那些表面温柔的人,一点都不好惹,而是扮猪吃老虎。
进而,他们就会收起那颗想作恶的心思了,继续对别人老老实实,客客气气下去。
表面温柔的人,是怎样向别人释放不好惹的气息的呢?
01
受到别人的出言不逊或者冒犯,当场就反问回去,或者怼回去。
以前有个同学,说话很温柔,但是却没有人敢欺负她。
就连班里平时那些爱搞拉帮结派,爱欺负人的人,在面对她的时候,说话的语气和态度,都会无比的客气和尊重。
搞笑的是,那些嚣张的人,在她面前,有时候还会显得底气不足。
是不是觉得很奇怪?
按道理,她一点都不可怕,也不凶。
但是,那些爱欺负人的人,就是不敢在她的面前嚣张,连说话都不敢阴阳怪气,全都换成了陈述句,还有就是对她的赞美。
她说话,从来都是温声细语的。
但是,每个字都很坚定清晰,且不会说废话。
有人问她稍微有点冒犯性的问题的话,她不会急,也不会生气,更不会感到委屈,而是当场就会反问回去,或者怼回去。
声音很小,但是却令人感到她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藏着了愠怒。
这很容易让周围的人感觉到来自她身上的压迫感,还有震慑力,从而让人不敢拿她开玩笑,或者造次。
她会让人觉得,她这个人,别人需要好好地,认真地对待,不要乱撒野。
她看起来也很内向的样子,不像是活泼开朗。
但是,神奇的是,没有人敢取笑她内向,或者嘲讽她内向。
因为,她的内心很强大,内核也很稳,就是专心地做自己的事,从来都不会去乱想一些有的没的。
02
温柔是他们的表面,实际上他们一点都不怕事。
怕事的人,最容易受到欺负。
这里的怕事,不是指什么大事,而是连一些小事都怕的人。
比如,被别人阴阳怪气了,都不敢当场怼回去。
被别人欺负了,都不敢反抗,而是忍气吞声。
事后,还能装作若无其事地向欺负自己的人示好,讨好。
所以,别人尊重他们才怪,只会继续欺负下去。
但是,温柔的人,不会这样怂。
有人欺负他们,他们不会慌,也不会退缩,而是面不改色地跟对方“讲道理”。
以前以为可以做到这样,很容易,没有什么特别厉害之处。
后来才知道,能够做到这样“稳”的人,绝非一般人。
首先,毫无疑问,他们的脑子很好。
再次,这样的人,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脾气,而不是情绪或者脾气的奴隶。
还有,他们内心底气足,言行有度,有一套完整的秩序在运行,支撑着他们敢于跟别人发生冲突。
03
温柔的人,他们不会随意展现自己悲观或者消极的一面,就是不会给人一种负能量的感觉。
他们表面看起来温柔,但是展现出来的状态却是积极向上的,很正能量。
正能量,就是一种正气,相当于给他们自己打造了一件坚固的金钟罩。
他们就可以刀枪不入。
小人那些欺负人的伎俩,在他们那里,派不上用场,只会见光死。
因为,他们身上那种正能量和正气,会让别人觉得,欺负他们这件事,不成立,很荒缪。
另外,还会显得欺负他们的人,是不是脑子坏掉了,或者有眼不识泰山,连他们都敢去欺负?
爱欺负人的人,最会见菜下碟了,绝对不敢招惹他们!
他们一个锐利清澈的眼神,就已经可以让那些小人心惊胆战了。
结语
温柔的人,不代表好欺负。
相反,越是温柔的人,内心越是强大,脑子很好。
因为,当一个人的内核足够强大,外在显现才会出现温柔。
否则,外在显现只会是柔弱,而不是温柔。
温柔的人,就像一座大山一样,看着沉默,实际上沉稳得很,俯视着一切。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