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在2011年公开展示的是海基型。举岛欢腾、蛙声一片,声称专打大陆舰母。做事真叫专心,永远针对大陆。
不过,我还是相信,它是打哪指哪,误打误撞。大概只比印度导弹强,起码大致方向没错。
后来,听说雄风三导弹升级了。不仅生产出陆基型,射程达到1000公里。绿蛙们迅速威胁要攻击三峡大坝。
雄风三增程型没见试射,行不行不知道,绿蛙们吹牛功夫肯定行。射程1000公里的巡航导弹竟能击毁1200公里以外的重力坝,取得淹没3亿人的惊人战果。
雄风也出口过,但是卖的不多,买这类导弹的国家都是相对穷国。
![]()
![]()
![]()
![]()
![]()
但是,这类武器起码是导弹,起码射程120km以上,这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碾压邻国的重器了。
毕竟这个世界上能研制导弹的国家没几个,反舰导弹还是导弹中的中档货,更没几个了。
可以说如果没有外购的军火,湾湾海军的这个水平,在东南亚绝对横扫,向南向西,恐怕要到印度才会受阻。
最近,雄风三又升级了,射程达到1200公里。绿蛙不叫了,网上消息不多。
雄风三导弹是一款巡航导弹,抗干扰、侦搜、地形匹配能力非常重要。按照湾岛没有天际通信网络,美帝不会输送湾岛最新技术的现状,评估实战中应无法实现精确打击。
但是,雄风三可以威胁东南沿海城市的大目标,是一款成事不足,坏事有余的导弹。它能给大陆造成重大威胁须具备三个先决条件:
一是美帝实时提供卫星精确引导。二是大陆傻到躺平随它打。三是真能打准。三个条件能同时满足?
再说了雄风三的核心技术来自美帝,美帝垂涎个毛!大陆导弹技术被公认蓝星最强,还用垂涎雄风三导弹?
好比,富人嫉妒乞丐讨到了一毛钱。垂涎,还三尺长,搞笑!
那么如今雄风导弹的大问题是啥呢?速度慢,抗干扰不强,即突防能力差。这类上一两代的导弹,在今天的盾舰面前毫无攻击力。
所以,今天3马赫的反舰导弹已经需要用掠海飞行、蛇形机动、找宙斯盾的死角去攻击了。单纯靠速度攻击,一定要到6马赫或更快。
现在的雄风3有2种攻击方式:掠海飞行时,射程200km,冲刺2马赫;高抛弹道时,射程400km,速度加快到2.5马赫以上,但都容易被宙斯盾拦截。
所以,雄风3不错,只是不是今天的前沿水平。它有点像F16CD,不错,但今天时代已经流行F35隐形战机了。
之所以前几年被湾岛媒体吹爆了是因为,一直以来,世界范围内,能自主研发超音速导弹的,就大陆、美帝、俄罗斯和印度。
是的,在湾岛媒体看来,朝鲜的火星系列是大陆援助的,伊朗的征服者是俄罗斯援助的,绝对不是这两个国家说的那样是自主研发的。
所以,湾岛媒体一直吹捧自己是全世界能自主研发超高音速导弹的BIG5之一。虽然我也高度怀疑湾岛的雄风三其实就是美帝的三叉戟改良的,但是,也就那样,无所谓。
![]()
![]()
![]()
![]()
![]()
现在连胡塞武装都有“自己”的超高音速导弹了,还不许湾岛吃顿饺子么?
至于能有多雄?呵呵,基本上,像超音速导弹到底能有多强,并不是取决于导弹本身,而是在于你能不能瞄得准!!!
大陆、俄熊、美帝的导弹之所以让别的国家忌惮,是因为这三个国家有数量极其惊人的人造卫星在天上盯着,基本上做到了全球(或主要区域)24小时全天候监视,对于潜在的攻击目标可以做到同步动态捕捉。
简单点说,可以瞄着打,杵在对手脑门上打。这就相当纽币。
根据民进党敛财无所不用其极的尿性,大概率最新的这个福尔摩沙五号就是一个大家集体贪钱的产物。
美帝就算安排有值班人员,人家还不许去上个厕所,冲杯咖啡,点个外卖什么的吗?
所以,湾岛媒体就是在扯犊子,自嗨而已。
没有卫星、雷达的辅助,你朝哪里瞄?渔船吗?嗯,导弹自身的制导系统到底怎么样,湾岛已经演给大家看过了——渔民表示他们有话要说。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