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首页 > 网易号 > 正文 申请入驻

顶级美术、惊人反转,这部“金奖毕设”为何震撼人心?

0
分享至



编辑 / 轻舟
排版 / Rinz

漫天风雪中,羸弱的小男孩怀抱受伤的小狼,吃力地在雪地中前行。他的对面是眼中散发着野性幽光的狼群,背后是漆黑不见归路的山林。远处,父亲焦急的呼唤和马蹄声渐渐逼近。

就在狼群露出獠牙之时,父亲举起了猎枪……

以上内容,出自本次B站寻光小宇宙金奖动画学术趴优选奖双料获奖作品《野性动物》

【扫描二维码观看】


“寻光小宇宙奖”是由哔哩哔哩自2019年发起的原创动画短片赛事奖项,每年举办一届,面向在校大学生及初创动画工作室等青年创作者,旨在为其提供原创动画作品展示平台。今年第七届寻光小宇宙总播放量近1亿,接近往年总和的两倍。

清冷压抑的色调、独特的绘本画风、紧张深沉的剧情、优秀的作画和配乐,让《野性动物》在一众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观众们的好评。




观众评论

不同于作品的冷峻气质,本作导演吕天韵是一位欢脱而爽朗的作者。她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专业,研究生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拓展动画专业,代表作有《琴语》《恶性循环》等。


导演吕天韵


感觉belike↑

本次学术趴特邀吕天韵来做客,请她分享自己的创作心路、制作技巧、协作分工及幕后轶事,以及相当实用的解压小妙招和绝赞心态养成法。

01

不拘:“女导演也可以做冷峻的故事

轻舟

《野性动物》从画面到剧情都透露着冷峻的气质,它用近乎冷漠的客观态度解构了孩子对大自然的天真想象,让大自然的残酷跟孩子的单纯形成鲜明对比。请问最初是怎么构思这样一个故事的?

天韵

我的灵感来源于我非常喜欢的一部作品:韦斯·安德森导演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它讲的是关于身份认同和天性觉醒的故事。这里面所有动物都会说人话、穿人的衣服,狐狸爸爸也是。

狐狸爸爸一直说自己有恐狼症,但他一直没有见过狼。直到他真的见到一只完全保留着原始野性、不穿衣服不说话的狼时,那一瞬间的震撼让我想要流泪。



片中的主角不甘于过平庸的生活,他偷窃鸡鸭、偷酒,与其说为了生存,不如说是在追寻自己作为野性动物的证明。那种对野性、自由、广袤天地的无限向往,让生活在城市中的我非常有共鸣。根据这个,我创作了《野性动物》故事第一版。

我是在差不多研二上学期构思的第一版故事。当时在上一门导演课,要做一个动态分镜作业,训练重点是引导观众视觉注意力。我创作的第一个场景是小孩怀中抱着濒死的小狼,独自站在风雪中,对面是虎视眈眈的狼群。


前期设计

我在构思如何表达出恐惧感和压迫感,以及如何做下一个镜头才能让观众意想不到。这是我最想做的一个片段。

到了毕设阶段,我把这个片段扩张成了完整的故事。小男孩遇见了狼,表现出深深的恐惧,但他也足够勇敢,能够在暴风雪中独自把小狼送回狼群。同时,他内心非常温柔,没有办法对动物扣下扳机,不能成为父亲期望中的样子。

我塑造了男孩和父亲的冲突,以及人类和狼群的冲突。最初我处理成了很温柔的结局,大家可能能猜到,就是最后白狼救了男孩。但实际画出来时,我感觉这个结局太刻意,又很容易预见。


于是我开始思考:狼有什么象征?狼象征着不羁,因为它们终究是狼,它们的野性不会因为人类的幻想而改变男孩的父亲明白自然是多么残酷,软弱就意味着死亡。所以最后拯救了男孩的不是狼群,而是爱着他的父亲。此时男孩自己也有所成长,他理解了生存的代价。

轻舟

正好说到“父亲”这个角色,在短片中,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在构思过程中,这个角色是后来才加进来的,是吗?

天韵

其实一开始也有,但最初把他塑造成了从头到尾都很冷漠的人。因为被我塑造成一个高大、粗犷的草原汉子形象,体型比较方正,宽厚。 但是我们看不清他的表情,也是想表达在孩子眼中,他的内心比较封闭,情感也比较压抑。

在我第一版结局里,是父亲射杀了白狼。他以为白狼要伤害男孩,但其实白狼救了男孩。这一版故事中,父亲是人类自大的象征,太冷酷。跟最后成片出入还挺大的,代表的形象完全不一样了。

但是成片的话,结局他化身白狼王,用体温守护儿子,与狼群搏斗至死,以生命诠释了他自己的爱,也是让角色稍微立体了一点点吧。


父亲人设

轻舟

《野性动物》从质感到画风都比较独特,有手绘的颗粒感,请问是如何构思、如何制作的?

天韵

主要是动画分层后期制作的配合。基础的人物角色动画用封闭矢量线条绘制,再AE完成线条风格化。角色身上的材质以及阴影、高光都是逐帧的,叠在角色身上的材质则是4帧一循环,形成一个动态的感觉。但角色阴影是手涂的,我们制定了笔刷标准,这样请助手来帮忙也可以保持画面的统一性。


标准化的上色指南

做后期时,最后的合成和摄影都做了色彩的统一。我画阴影时用的是很亮的颜色,但最后阴影会根据不同的光影、不同的时间在AE里进行统一的颜色校准。这套比较标准化的模板可以保障多人协作,也可以保障风格统一,矢量线条也方便修改,保证了效率和质感的平衡,让片子可以高效、有序地推进。我们的制作时间有限,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体量如此大的动画制作,我认为还是要实现流程化、模板化


轻舟

这个很有趣,因为大家现在关注更多的可能是片子内容本身,充其量扩展到技法和思路,但对于幕后多人协作的流程以及标准化关注得并不多。《野性动物》的制作过程,虽然参与人不多,但也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工业化”,因为制定了统一的、可以量产的标准。

天韵

对,你知道自己做不完的时候,脑子转的最快,啊哈哈。

而且我们不希望市场上所有片子都是一个风格的,但如果是比较独特的风格,又很难量产。想让所有参与者都适应这个风格,就需要一套标准的模板我自己也比较喜欢研究这个。现在这套流程是我根据自己做插画的流程、思考如何把我的美术实现、再做测试镜头一点点摸索出来的。

轻舟

这个流程可不可以推广到其他风格的项目中呢?有没有普适的可能?

天韵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不同的风格都有不同的实操方式,就看如何取舍了。感觉还是要大胆一点,千万不要说觉得这个风格做不出来,就转向更普遍的风格了,还是要对自己的东西有自信


轻舟

除了人物,《野性动物》里也呈现了很多简约又传神动物动态。对于很多画师来说,画动物要比画人物陌生得多。请问关于动物动态是如何练习的?有什么好用的参考吗?

天韵

我可以推荐一个网站:sketchfab。上面有很多三维模型,可以旋转找角度,还有很多动画师已经给你配好动画了。我经常以它为透视参考,然后根据我自己的美术设计,再进行绘制。

我自己的速写基础也不是特别好,但是现在技术、工具那么多,我认为完全没必要因为觉得自己画得不好就很困扰,甚至放弃某个角色。要善用工具

轻舟

《野性动物》上传到平台之后,有没有收获一些印象深刻的评论和反馈呢?

天韵

这个肯定有。我喜欢去参加影节,有时在映后提问环节,观众的提问都非常深刻,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时我会觉得我还要继续学习、继续提升自己的水平。

这次作品上传之后也收到了一些有趣的评价,比如有人说我的作品很有“爹味”,我就觉得很有意思。为什么大家默认女性导演的作品一定是细腻温柔的呢?我认为女导演也可以做冷峻、严酷、残忍的作品。

在B站,有很多人的理解甚至比我自己的构思还要深入。

有一位观众说他带着“人类对野性的驯化”的猜想看了下去,当他看到乌云追着人的时候,他就猜人类会不会也是野性动物。但是最后看到白狼流着血,联想到父亲之后,他恍然大悟说,父亲其实与被捕兽夹夹住的狼是一类的,只不过一个是胜利者,一个是失败者,而小孩也只有以胜利者的身份才有资格对其他的生物表现出同情。我们人类是不是总抱着动物也会回馈人类的心态去对待动物?就因为我们认为自己是强大的,是高于动物的,所以才会产生这种同情的感觉。我觉得他说得特别好,

还有一个网友说看到白狼出现时,还以为是山神一类的设定,看到最后才发现哪有什么神灵啊。我觉得说得好好呀!网友们真是太厉害了。


虽说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但当能遇到真正理解你的人的时候,其实也非常开心。当然也会有很多批评的声音,但我会把这个当作动力,我想:我会再出新作品证明给你看的!

02

协作: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轻舟

除了画面之外,《野性动物》的配乐也让人印象深刻,融入了一些草原的呼麦和吟唱元素。请问这方面是如何考量的?又是怎么去挑选和制作的?

天韵

我的作曲叫楼长,他是非常有才的一个实验性的电子音乐艺术家,我可以直接复制他的回答哈哈。以下回复来自楼长:


《野性动物》的配乐宗旨,就是需要给出
画面中没有但是导演需要表达的情感与信息
,这种超自然感和仪式感也是驱动这部动画的核心。因此,在vocal(人声)的选择上就是都是这么处理的。呼麦传统和打击乐合成器的设计都朝向仪式感与沉浸感来设计,来扩张画面张力。


因为《野性动物》中画面里的信息量已经非常庞大,并且声音的设计也已经很饱满,所以配乐的创作很大程度上是在
做减法
,除开完全由音乐主导情绪的高潮部分以外,都只保留了最简洁有力的部分。导演在前期进行角色设计的时候,就对文化要素的要求非常高。(天韵:太捧我了,删掉删掉~)


楼长LouZhang

楼长他本人最擅长部落与电子实验风格的音乐。将原声的传统乐器人声进行重采样和再演绎,是他最擅长的一种作曲手段,这也是我们一拍即合的原因。

我也向楼长明确表达了:希望融合呼麦人声合唱这种民族的元素来表现草原的野性、自然的灵性,还有祭祀的神秘感

让我特别高兴是,我把动态故事板交给他后,我们第一次开会基本上没有修改任何内容,直接一条过!他完全理解我想要什么样的音乐、想表达什么内容。我也给他充分的创作空间,这种创作空间也建立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我真的很幸运能遇到这样一拍即合、这么有才华的作曲家。

轻舟

具体到声音设计,主创有什么考量呢?

天韵

在这部作品中,我设计的声音系统构建了两个截然不同的听觉世界。现实世界采用真实的环境录音,如呼啸的风雪声、急促的呼吸声和清脆的马蹄声,营造出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雪地采样中

而想象世界则运用特殊音效设计暴风雪声逐渐异化为玻璃碎裂的质感,神秘的骨铃声回荡其间,沉重的呼吸声被赋予水下般的窒息感,狼群的脚步声经过强化处理更具压迫性。

在剪辑上,我们通过快速切换父亲和儿子的声音场景形成鲜明对比——父亲那边环境音丰富动态十足,儿子这边声音逐渐抽离只剩沉重的呼吸声,这种声音蒙太奇不仅生动展现了角色的不同状态,在不用依赖台词的情况下,成功营造出神秘氛围并推动叙事发展,让观众从听觉层面深入感受故事的情感张力。

片中小男孩的声音是由我的亲弟弟录制的哈哈,很可爱吧,我们去到了东北最远的地方录的音,那里的雪和我片子中想象的一样厚!音效的制作由我两位宝藏音效师:老师Kevin Remy老师完成,我的团队真的很完美!!!


录音团队

很完美的一次合作经历,我们在录音最后一天住在了小小的录音室……很是怀念呀!(第二天我就因为枪击案回不去家了)

轻舟

枪击案是怎么回事Σ( ° △ °|||)︴

天韵

当时美国学生在进行反战游行,我们学校“军事化”封闭了,进出校园需要过安检,平常大门都会上锁。当时我的片子只剩几天就要放映,某天晚上我在工作室干活到很晚,开车回家时,发现我所在的街区进不去了!有一个警察手放在腰间的枪袋子上向我走来,我经常看短视频说美国警察靠近你的车,双手必须放在方向盘上让他看见,所以我当时动都不敢动,手一直举着。

然后警察让我下车,我身体抖得可以筛二两面了,估计警察看着我像学生,就语气温柔了一些说,“这条有人持枪躲藏,我们封闭了整条街道。”

我就回不去家了(〒▽〒)

我跟警察求情说:“求求你让我回家我要做毕设啊!”警察不让,我只好把车开回学校超市的地下室,在车里睡了一晚,等于浪费了一个晚上什么都没做。

第二天我赶紧回家把文件拷出来,飞奔到学校门口,保安把我拦下了,要核查我的身份。我又跟保安求情:“求求你让我进学校吧,我马上要迟到了,我要答辩啊!”保安铁面无私地说不行,让我排队做安检。

我已经很久没那么高强度运动过了!心脏都要停跳了!但是后来一想,可能这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为一个毕业答辩如此拼命。当时我觉得,就算在此倒下了也值得!


图源天韵小漫画

轻舟

天哪哈哈哈,好崇高的使命感!

天韵

好在最后赶上了。太drama了,好像做个毕设还要经历枪林弹雨似的!

轻舟

那我们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困难时刻?

天韵

最开始分镜一做完,一看时长12分钟,工期只有8个月,就已经觉得很困难了。(笑)

在前期筹备阶段,我花了一段时间进行风格化流程的探索和测试。虽然实验过程很耗时,但为了能给后续量产奠定基础,这个探索是必要的。

其他困难就是:太痛苦了!太累了!太烦了!身体也痛苦,精神也痛苦!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孤独地创作,孤独感有时候很难克服。你会问自己:你付出这么多,到底值不值得,到底为了什么。有一段时间我很痛苦,因为我的后背肌肉非常酸痛,有时候坐都坐不住,就只能站着画。后来也是强制让自己锻炼,合理安排时间,教授们也纷纷推荐中医理疗师,同学也教你怎么蹭学校的保险做免费按摩,只要你肯交流!别把自己憋着。

制作上的困难的话,因为我喜欢不停地夸自己,你就是很棒!你能坚持就是很棒了, 对不对!对!(自问自答)。而且我最喜欢做的流程是后期,因为马上就可以看到最后的效果。所以我经常渲染完一个镜头,然后夸自己:哇,我怎么这么厉害?转头去画动画,画得快要烦死了,再去渲染一个镜头,又觉得自己可以了,再去画动画。就这样交替进行,一颗糖、一鞭子,循环往复


愉快の后期制作

轻舟

成为一个永动机。

天韵

虽然在国外,我身边的朋友不管什么人种,都会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因为大家都是远道而来,为了成长,为了创作,大家都非常能理解你的处境和困难,还有心理上的孤独。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咨询同学,也可以单独约谈学校的教授。跟教授聊天不一定要聊工作或作品,也可以聊聊感情问题、生活琐事,我觉得这挺好的,主要得有一个宣泄口,不能总是一个人憋着。

还有,如果我在工作室做不下去的话,我就会带上所有设备,突然开车跑到另一个城市住几天,换一个环境,在宾馆里继续画。

轻舟

我也看了天韵的本科毕设《琴语》,两位主角在火车上隔着墙壁敲手指弹钢琴那段,让人感到非常浪漫。但是感觉《琴语》和《野性动物》的叙事和美术风格都很不一样。请问做这两次毕设分别有什么不同的感想呢?


《琴语》

天韵

《琴语》是我本科小组合作的作品,那是我第一次做导演,现在回头看感觉有很多稚嫩的地方,但也有很多真诚的地方。

我觉得《琴语》比《野性动物》更真诚,因为它部分取材于我真实的经历。以前我每次回老家都要坐绿皮火车,每次我都选卧铺最上层。当我躺在最上层时,会感觉所有的声音都飘在下面,好像站在一个大堂的角落里,所有声音都是虚的。这时候我就会认真倾听周围的各种声音,所以就有了《琴语》这个本子。

因为要五个人一起合作,所以最后选了一个大家都能适应的绘画风格。但当时赶上了疫情,大家只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没法在学校线下交流,所以合作上非常非常困难。独自窝在家里不仅是身体上的痛苦,还有精神上的。每个人家庭环境不一样,我作为导演,不知道组员在家是怎么样的心理状态。我能感受到大家的痛苦,但我们不在一起,没有办法很好地疏通情绪,沟通很不便。


好在最后我们成功完成了这部短片,我也觉得很幸运,我的组员们都特别靠谱,没有人中途放弃,大家都拼到了最后一刻。

而《野性动物》的美术是为剧本服务的。为了塑造积雪松软的质感,我主要运用了彩铅和蜡笔的材质,凛冽的笔触也可以表现暴风雪中模糊的视线。又因为是孩童视角,所以整个画风都比较偏向绘本


当然我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的制片Daisy老师负责了动画以外很多的杂事,比如排期、订录音室等等。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两次都遇到了特别好的伙伴。


《野性动物》制片表

03

成长:热爱它,靠近它

轻舟

最初是怎么接触到动画行业,为什么想要学动画呢?

天韵

我印象很深刻,我幼儿园就开始临摹《哪吒传奇》的封面了,在家里的出租屋房间的墙上画满了画,很幸运我妈妈没有阻止我,而是跟房东解释一番说会自费刷墙。到了小学开始自己画丑小鸭的故事,还画了非常简易的小漫画,还订成册给人家看哈哈哈。


小哪吒~

到了中学开始喜欢日本动漫,但是当时并不知道有动画专业,也没有系统学过画画。直到有一天,一个也很喜欢日漫的高中同学在分享大会上介绍了动画专业(我们高中老师支持学生分享自己的爱好),那个同学还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以及动画的制作流程。那时候我才知道,哦,原来还有动画专业这么一说。

于是我就告诉家里人:我想学动画。他们当然不同意,也不了解这个行业,他们希望我去当老师、医生、律师什么的。我就在家里哭,最后我说了最关键的一句:“我再怎么学也超不过那几个学霸,而且我也不开心,加个美术说不定还能开开心心的上个牛牛的学校捏。”于是我妈妈同意了。到了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我才开始找画室学画画。


轻舟

所以你开始做美术生也是比较晚的事情了,但是很坚定。

天韵

对。当时我不知道我学习是为了什么,直到知道有这么一条路可以走,我才真正知道我想要做什么。我妈妈后来也回忆说,我之前的学习状态就很没动力、很无趣,但知道自己目标是学动画之后,我连学习都变好起来了。

轻舟

这个就是信念的力量啊~那在你追番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对你影响很大、或者你自己特别喜欢的动画作品?

天韵

一个是前面说过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我看了得有50遍,每次都全神贯注。我觉得它兼顾了美术、趣味性和艺术性,真的非常厉害。

还有就是《魔法少女小圆》,它对我影响很大。它的风格非常强烈,但又不是让人难以接受的强烈,把商业和艺术结合得非常好。它的视觉设计充满象征性,配乐更是一绝!(激动)我非常非常喜欢那种祭祀和神性的感觉,这从我的作品里也可以看出。小圆还探讨了愿望的代价和牺牲的意义,给人很震撼的思考,超出了普通动画的范畴。


还有一部波兰动画叫杀掉它,然后离开这个小镇》,这个作品有点《百年孤独》感觉。《百年孤独》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部文学作品。这个影片制作好像花了14年,每一帧都是导演自己画的,是一部将个人记忆、童年创伤和超现实幻想结合的动画作品。比起那种线性叙事,它更像是做梦一样的潜意识旅行。我们可以跟着主角——一个成年男人的视角,回到他的童年。


我看过影片幕后,导演说在创作过程中,他的很多朋友去世了,所以他把已故的亲人朋友、还有童年的恐惧都化作了小镇上的一个个幽灵。“杀掉它,然后离开这个小镇”,这个过程就是摆脱过去、摆脱内心的恶魔、以及困住他灵魂的小镇本身。作品探讨了如何与过去及回忆和解,又如何从记忆的牢笼中逃离。这部作品给我散文一样的感觉。

轻舟

好,吃下安利!那天韵在中美两国的动画专业都就读过,就你个人感受来说,有什么相通和不同的地方呢?

天韵

美国整体上更倾向于鼓励式教育,你做什么他都说好,也会稍微给你提一点意见。课堂氛围也很自由,强调思维发散和个性表达,不会限制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教授非常支持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即使他可能部分观点与你不一样,也会尽全力帮你。

但这种自由也是一把双刃剑。因为教学体系太松散,没有统一推进的节奏,所以对学生的自我驱动力、时间管理能力、以及自我认知都提出了很高要求。所以,如果你想出国学动画的话,需要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并且要学会寻找资源、抓住资源,不然没有人管你,很容易迷失方向。


前期人物设计

国内更侧重于技术培养和项目完成,有更明确的课程目标和训练任务所以中传学生的基本功都很扎实,也非常抗压,整体概括就是:技术过硬、执行力强。亚洲学生到了美国之后也非常非常卷,有时候会吓到外国同学。(笑)但外国同学也不会因此强迫自己做任何事,他们只会觉得“哇,你好厉害”,然后继续做他们自己的事。

轻舟

好松弛啊!这么看来,在中传打下比较好的基础,再去一个能收获正反馈的地方深造,这个路径还不错呢。

天韵

对,因为我在国内的时候,周围的同学都太厉害了!我太容易受打击了,于是发奋图强的搞基础!哈哈哈。

04

心态:放手去做就可以了

轻舟

平常有什么办法保持创作状态吗?遇到瓶颈的时候会去什么地方寻找灵感呢?

天韵

这个我也在学习。我也经历过很多次那种不知所措、感觉无论如何都推进不下去、无法完成的情况,这种时候最好休息一下。做不动了就休息,千万不要贪。


前期美术设计

遇到瓶颈时,我一般会出去玩两天,也可能去参加影节之类的。一方面旅游可以转换心情,另一方面有机会跟别人交流、看各种各样新片子,而且多看书,真的很有用,有时候短视频平台的长视频、科普视频、讲解视频,也挺有用的!但我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目前的时间安排相对自由,并不是标准的上班族,所以这种随时停下、随时出发的方式可能不具有普适性。

但我觉得,底层逻辑是一样的,就是要尊重创作起伏的周期,不要过多地压榨自己。瓶颈可能不是问题,而是你马上要升级了的信号,所以适当的休息很有必要。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看到别人有持续性的产出就觉得你自己要完蛋了、或者太没用了,不要这样想。还是要相信你自己。

轻舟

心态非常重要呢。现在有什么关于未来的规划吗?

天韵

我现在有在做新的神秘短片,敬请期待。

轻舟

大概什么时候能看到呢?

天韵

还不知道,哈哈哈~

轻舟

哈哈哈好的,那我们就期待着。最后,对于现在还年轻的动画学生们和想进入这一行的小朋友,有没有什么经验和建议?

天韵

我觉得就是不要想太多,不要被情绪困住。情绪是随时都会有的,但是要接受你的情绪,不能让情绪阻止你继续前进,有痛苦是好事,因为痛苦是文学、是创作的温床。而且一年后、三年后、十年后回首,你发现那不过是你可以一笑而过的事情。

还有就是,痛苦需要被接纳,而不是逃避吧。

有一句老话说得好: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所以,放手去做就可以了。

更多创作教程和思路解析,欢迎关注天韵B站空间~


滑动查看全部获奖作品:



—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马动画《奇巧计程车》,漫画版全引进!!


《“妄想”的产物》,今敏逝世十周年出版纪念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
45岁董洁在北京定居,住豪宅不请保姆不通暖气,还要自己洗衣做饭

45岁董洁在北京定居,住豪宅不请保姆不通暖气,还要自己洗衣做饭

疯说时尚
2025-11-16 10:37:52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自曝对渔民有天然感情:小时候夜里经常钓黄鳝,白天抓小鱼!现场炒制宿迁名菜酱豆炒蛋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自曝对渔民有天然感情:小时候夜里经常钓黄鳝,白天抓小鱼!现场炒制宿迁名菜酱豆炒蛋

和讯网
2025-11-17 17:40:37
全运会最新金牌榜!山东40金,浙江单日狂揽10金反超江苏逼近广东

全运会最新金牌榜!山东40金,浙江单日狂揽10金反超江苏逼近广东

老吴说体育
2025-11-18 00:56:22
明天11月19号:农村信用社存款利率大改!存一万元,一年领多少?

明天11月19号:农村信用社存款利率大改!存一万元,一年领多少?

李博世财经
2025-11-18 10:33:22
泽连斯基终于下达撤退命令,但很遗憾,几千乌军已经插翅难飞

泽连斯基终于下达撤退命令,但很遗憾,几千乌军已经插翅难飞

漫步独行侠
2025-11-17 11:25:55
两场战争,将在中国家门口爆发,打还是不打?中方态度非常明确

两场战争,将在中国家门口爆发,打还是不打?中方态度非常明确

空天力量
2025-11-17 13:21:28
发小当上公安局长后,竟把我调去守水库!三个月后他突然深夜到访

发小当上公安局长后,竟把我调去守水库!三个月后他突然深夜到访

呆子的故事
2025-11-14 16:18:57
“广东是最重男轻女的地方!”园长讲述幼儿园日常,让人破防!

“广东是最重男轻女的地方!”园长讲述幼儿园日常,让人破防!

知晓科普
2025-11-18 10:48:08
乌克兰一夜重击俄罗斯三大电网!清理红军村26平方公里

乌克兰一夜重击俄罗斯三大电网!清理红军村26平方公里

项鹏飞
2025-11-17 20:54:09
贾跃亭正加速清偿中国法下的债务,「下周回国」又提上日程了!

贾跃亭正加速清偿中国法下的债务,「下周回国」又提上日程了!

雷科技
2025-11-17 16:05:48
“我已经照顾不动她了”,日本女子勒死102岁母亲,被判监禁3年缓刑5年

“我已经照顾不动她了”,日本女子勒死102岁母亲,被判监禁3年缓刑5年

极目新闻
2025-11-18 10:55:02
北京楼市:流动性最差的地方,劝你慎重…

北京楼市:流动性最差的地方,劝你慎重…

北京房姐
2025-11-18 13:18:02
霍建华做梦想不到,新剧上映不到24小时,口碑一夜反转,赢麻了

霍建华做梦想不到,新剧上映不到24小时,口碑一夜反转,赢麻了

阿讯说天下
2025-11-17 18:15:06
祸不及家人!姆巴佩被巴黎气炸:拿他弟弟撒气 后者整日以泪洗面

祸不及家人!姆巴佩被巴黎气炸:拿他弟弟撒气 后者整日以泪洗面

风过乡
2025-11-18 07:45:34
沙漠下面几乎全是石油,我国缺油年年大量进口,那为啥不开采呢?

沙漠下面几乎全是石油,我国缺油年年大量进口,那为啥不开采呢?

扶苏聊历史
2025-11-17 16:43:13
船记:哈登三分绝杀明显被犯规但没哨!登哥气的跳脚裁判直接无视

船记:哈登三分绝杀明显被犯规但没哨!登哥气的跳脚裁判直接无视

颜小白的篮球梦
2025-11-18 10:54:16
开发商伪造公证书变卖房主34套房,当地房管局:无能力核实真假

开发商伪造公证书变卖房主34套房,当地房管局:无能力核实真假

新京报
2025-11-17 19:43:32
广东流感阳性检出率超30%,儿科专家发声

广东流感阳性检出率超30%,儿科专家发声

南方都市报
2025-11-18 13:53:11
法乌签署《天空盾牌-2025》协议,法国将向乌克兰交付100架阵风

法乌签署《天空盾牌-2025》协议,法国将向乌克兰交付100架阵风

史政先锋
2025-11-17 22:21:10
郑丽文上任后最新民调:国民党支持度增3.9%,蓝+白胜绿近10%

郑丽文上任后最新民调:国民党支持度增3.9%,蓝+白胜绿近10%

海峡导报社
2025-11-18 11:23:10
2025-11-18 14:35:00
动画学术趴 incentive-icons
动画学术趴
动画领域深度媒体与爱好者社区
3055文章数 4527关注度
往期回顾 全部

艺术要闻

优雅浪漫的绘画,美到让人想直接住进去!

头条要闻

小伙和31岁女网友发生关系 婚礼上发现女方父母是演员

头条要闻

小伙和31岁女网友发生关系 婚礼上发现女方父母是演员

体育要闻

直到退役那天,“海湾梅西”也没去欧洲踢球

娱乐要闻

曝喻恩泰离婚2年前转移走300箱茅台?

财经要闻

青云租陷兑付危机 集资与放贷的双面生意

科技要闻

马斯克破防了!贝索斯62亿美金入局"实体AI"

汽车要闻

更加豪华 更加全地形 极石ADAMAS

态度原创

数码
手机
艺术
家居
亲子

数码要闻

小心被坑!二手贩子口中的“良心机皇”,其实是“黑心产品”

手机要闻

一加李杰透露Ace 6T搭载8开头大电池+ 100W快充

艺术要闻

优雅浪漫的绘画,美到让人想直接住进去!

家居要闻

彰显奢华 意式经典风格

亲子要闻

“你知道孩子心中最害怕的是什么吗”,小孩哥分享五件最害怕父母做的事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