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花]在我们的民间一直存在不少关于佛门的神话,甚至一些香客更是称呼,佛门就是圣地,可见佛家文化对我们的影响有多深。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佛门的味道就开始改变了,甚至所谓的“慈悲心”放到现在的有些佛门身上,那是真的看不到,这不一位网友曝料在五台山之中,一位僧人看到香客供奉的是大米后,直接给丢出去了,并且还扬言说这东西根本就没地方放!
那这个僧人最后下场是什么?现在的佛门真的还是圣地吗?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施主一粒米,大于须弥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还。”这句话,这说明了僧人要广布功德。
偿还香客们对他们的帮助,但五台山的这位僧人,不知道是没读过这句话,还是现在生活太好了,根本就不在意。
在网友曝光的视频中,我们能看到一位身穿灰色衣服的僧人,和一位身穿黄色衣服的僧人吵了起来。
随后黄衣服的僧人表示这放到了庙里,和你没啥关系,要是你只是看到这里,可能还不知道两人争吵的到底是什么。
直到后来黄衣服僧人,把供桌上的大米直接拎起来,一脸不在乎的将其直接丢到了地上,看到这样的场面,周围的一名香客,赶紧将供桌上的大米给拿了下来。
就好像生怕黄衣服僧人丢掉一样,周围站着的灰衣服僧人看到后,也赶紧给香客帮忙,将大米拎了出来。
黄衣服僧人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完全毁掉了大众对僧人的印象,要知道之前无论是现实中,还是在影视作品里。
僧人给人的感觉都是比较平和的,结果他这一丢,从哪都感受不到他居然是个吃斋念佛的僧人,反倒像是家财万贯的人一样。
并且从他熟练的动作上来看,这样的事情恐怕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说不定在这个视频发出来之前,他就丢掉了不少的大米。
随着这件事被更多人看到,网友们对这位黄衣服的僧人那是纷纷口诛笔伐,表示香客来教寺供奉,结果你还给丢了。
这样一来其他香客还会来供奉吗?难道教寺的大米就那么多,吃都吃不完,完全可以随意丢弃,还是说他嫌弃香客放的大米价格太便宜了?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时,五台山教寺官方发声了,他们表示其实这件事还是有原因的,一般香客们方大米都是放在天王殿。
但视频中的大米放到了文殊殿,不符合规定,所以黄衣服的僧人才做出了这样的举措,至于灰衣服僧人是外来的僧人。
双方就一为这个问题发生了争执,最终黄衣服的僧人就做出了这样的举措,至于惩罚教寺表示现在已经按照寺规对此处罚了,并且向对方道歉了,以后会注意的。
看到这样的声明,不少网友那是根本不买账,你说对其已经责罚了,那具体是怎么责罚的?毕竟无论怎么说,黄衣服僧人都不应该做出丢大米的这个动作吧。
还有自称是知情人的网友表示,其实灰衣服的僧人是哄骗香客的,他本人是卖大米的,所以寺中的僧人,才对对方是这样的态度。
甚至有的网友曝料,其实在进寺庙门的地方都有喇叭在说,寺庙里不收大米,不需要大家的供奉。
但一些比较激进的网友可不是这么认为的,比如一位网友就说,不行你换成金子放到哪里,你看看寺庙到底收不收。
其实现在不少寺庙都逐渐商业化了,甚至一些寺庙的和尚还是在上学后才能考进去的,可以说是相当的现代化。
所以这就让不少人心中起了一个疑问,那就是现在逐渐商业化的寺庙,真的还能算是所谓的“圣地”吗?
这个问题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以前寺庙被认为是“圣地”,多少是有点和普通人生活存在隔离所以才有这样的认知。
但现在就不一样了,每个人能清晰的知道寺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就导致现在的寺庙少了点神秘的感觉。
再加上无论寺庙僧人信奉什么,但本身还是人,是人就要吃饭,但寺庙那么多的人,平常还需要修缮,那就只能逐渐商业化。
这就让不少人对寺庙有了其他的看法,所以也不用过度关注寺庙商业化的问题,最后屏幕前的你对现在的寺庙怎么看?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积极讨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