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0岁了,对孩子的希望与失望,随着孩子顶嘴,叛逆此消彼长。
40岁,降级生活来香港,我不认为住小一点的房子有多难受,我受不了和孩子整天恶语相向,我想寻找的是新的亲子关系的可能。
以前内地收入4万一个月,现在3万。我也不再想往上晋升。每天和同事聊会天,喝点咖啡,做会儿工作,一天就结束了。当你和别人没走任何利益冲突的时候,职场关系还是好相处的。
孩子去的香港本地普通学校,算是0学费读国际学校。考试了2所学校就坚决不再考了,让孩子二选一,直接入读。香港本来DSE 对于内地生来说就是国际课程。每天3点就放学,语文和数学容易,英文有点难,请个老师补一下,也基本可以跟上。我们要求不高,及格就行。
写作业这件事,因为作业变少了,她如果实在受得了老师的标签贴,我也可以当做没看见,偶尔实在受不了她不写作业刷视频,我就出去跑步或者送外卖。要么锻炼身体,要么赚钱养老。
我们关系不好的时候是室友,互相尊重。关系好的时候是母女,互诉衷肠。
我想的就是把孩子养大就好了,她心情好的时候,我多说两句。18岁以后能考上大学我出学费,考不上就出去送外卖。
来香港就是放下孩子,重新开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