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广州一医院贴出告示:本电梯供公寓的住户和商户免费使用,就医人员使用电梯,单次费用5元!
我没看错吧,坐电梯要收费!病人如果三楼看病,二楼化验,一楼缴费,这一圈下来,电梯费至少30元,再有子女陪同,二人至少就要60元。
不得不说这招确实高,连周扒皮都得惊掉下巴,甘拜下风!
医院解释的好听,费用由租赁的公寓管理方收取,难道医院租赁公寓不交管理费的吗?还要患者留下买路钱?算计患者,算到敲骨吸髓的地步,这样的医院谁敢去看病?
这究竟是咋回事?
从网传资料可以得知。
该医院所在楼层的索引图上标明:电梯供公寓住户及商户免费使用,就医人员使用需付费,单次5元,大堂扫码支付,感谢配合。
6月9日,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就医人员使用电梯需付费的要求,由医院所在的公寓制定,且收取的相关资金并不归医院所有。
同日,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吉山社区医院租了顺谊公寓的二三楼,公寓管理方为了避免过多病人使用电梯而影响到正常租户的体验,采取了这种“不合理”的收费的方式。但如果有医护人员陪同乘坐电梯,就医人员就不需要承担这笔费用。
后工作人员补充,医院目前已经就电梯收费一事多次与顺谊公寓管理方协商,“之后医院可能会每年统一给公寓一笔费用,让他们停止现在的收费行为”。
10日晚,医院和公寓方已达成一致,医院每月给公寓方2000元作为电梯的使用费,以后就医人员使用该电梯,不用付电梯费。
针对此事,众多网友迅速围观,各抒己见。
有网友指出,土匪性质,乘电梯付费头一回。医院电梯为什么是别人收钱,变向要钱。病人在你医院住院还另掏电梯费。
有网友评论,看个病人,十块钱没了。在医院照顾病人,找医生、拿个药、打三顿饭,每天几十块钱就没了。
有网友发帖,这是明目张胆的抢钱,来一帮人进电梯就是不扫码让他们报警处理,报警多了电梯就可以免费使用了!
有网友感慨,单次付费可以一天内有效吗?不然这检查那检查楼上楼下往返几次,那不是来看个病光电梯费就要折腾大几十块钱呀!
去医院看病,坐电梯竟然要收费,单次五元,想想看,哪一次去医院看病,不得乘坐电梯好几次,跑上跑下的进行各种检查,这意味着看一次病就要支出几十元的电梯费,即便是在医院住院,打一次饭也得要10元左右,这简直是在敲骨吸髓,这样的医院谁敢去看病?
对此,你怎么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