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这所学校,我认为在广东省性价比相当高。江南大学在广东省的录取分数线大约在600分上下。这个分数,在省内可能只能读一个广东工业大学或者华南师范大学的非热门专业。
看江南大学的专业,保研率在15%到17%,性价比很不错。江南大学的工业设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得了A+,它以前的名字叫做日用轻工业产品造型、美术设计专业。
这个学校的设计学院是我们国家现代设计教育的发源地,产品设计、包装设计、环境设计、交互设计、体验设计,包括现在互联网的UI设计这些方向,都是江南大学主要做的。其实,在互联网大厂就业的学生也比较多。
回广东就业的话,去家电行业、手机企业都比较好。比如美的、OPPO、VIVO这些公司,也招江南的工业设计毕业生,而且不需要美术功底。当然,进大学之后,工业设计还是要学的。
江南大学的新工科这几年发展也不错。比如计算机、微电子,江南大学计算机去年还新增加了一个深微班。国内做深微处理器、做芯片的高端品牌,计算机强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方向。因为江南大学的核心专业还是食品科学与工程。
那像食品的酿造过程、食品的加工过程当中,是不是需要很多跟物联网、机器学习、云计算相关的技术呢?所以你会看到江南大学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相匹配,未来想走物联网工程这种方向。
你会发现江南大学特别有特色:轻工业极强、食品极强、工业设计极强。再讲个专业,江南大学的微电子。如果想读电子信息的朋友,在江苏,其实211分数以下最值得读的应该是南京邮电大学。那211分数末尾最值得读的,应该去关注江南大学。
微电子在广东省也招生,为什么值得读?因为江南大学所处的城市——无锡,微电子产业发展特别好。虽然江南大学的电子信息没有深厚的底蕴,没有非常强的师资,但是无锡这个城市的集成电路发展非常快。现在的无锡,整体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数量只比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和苏州少,全国第六。无锡的整个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规模超过千亿。
无锡其实没有什么好学校,就一个江南大学。包括为什么东南大学要在无锡设一个集成电路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是为了去搞电子信息。所以无锡这个城市很值得关注。你去江南大学读个微电子,然后把本事学到,本科期间把实习做好。研究生毕业后,你回广东、回深圳,或者你就留在江苏、留在苏州、留在上海、留在无锡就业,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在近几年的招生当中,包括在专业设置当中,江南大学其实是有一定的被低估的成分在内的。但是它最牛的专业,连续6年全国第一的是食品科学与工程。这个学校的食品专业有全国唯一一个食品科学与技术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还有国家功能食品工程的技术研究中心。
茅台、青岛、古井、今世缘、双沟等等,这些搞白酒、啤酒的公司,他们的董事长或者总工程师就是江南大学的校友。而且这学校的酿酒工程也是国内第一所开设的。
其实江南大学的食品硕士生,就业真正去的最多的地方是上海。可口可乐、百事、雀巢、金龙鱼,包括像卡夫易兹这些公司,硕士毕业生就业薪资,客观来讲不高,基本上2到3年达到20万左右是有机会的。但你要再往上走,比如30万、40万、50万、60万,就有难度了。
这个专业其实还有趣在可以走考公考编这条路。江南大学的食品专业,考公考编也是个好地方。比如市场监督局检疫检验、卫生系统、工商局、海关这些都会招食品专业。你未来的发展路径,除了进上海这些食品公司,往体制内走其实也不错。而且这个专业女生读的比例很高,比男生多。所以这个专业未来你走考公考编,也是个不错的去向。
其实广东省的孩子去读江南大学食品没问题的。为啥?我们广东省自己就有一所学校叫华南农业大学。再讲一个,我们自己广东海关也是全国海关当中招人最多的。你说曾老师,我到江南大学读食品,未来回广东就业简单吗?简单。
我不纯粹吹这个江南大学食品,我只跟大家讲,如果你孩子不想学新工科,又是化学生物好,又不想读医学,分数又在580-590分,江南大学的食品你真可以关注一下。还是个挺有意思的学校。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