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太悲哀了,去海南三亚旅游被蛇咬了,结果不治身亡,海南的医疗水平这么堪忧吗?
6月3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自己27岁的姐姐在海南三亚旅游被蛇咬了以后,然后去医院治疗,结果给医院耽误了治疗,导致其姐姐抢救无效后不幸死亡。
网友称,当时他姐姐和男朋友在一起,在一处花坛附近被咬伤,因为天色已晚,没有看到蛇的样子,然后急忙去了医院,告诉医生被蛇咬了,但医生不相信患者所说是倍蛇咬的,而是认为患者是被虫或者是蜈蚣咬伤,挂点生理盐水就好了。
后来网友姐姐出现呕吐的状况,医生又给打了呕吐针,最后舌头麻了,身体出现昏厥抽搐,第一家医院感觉患者不对劲,于是让患者转院去三亚四二五医院,当时人已经昏迷了,直接去了住院部,但最后还是不幸身亡。
家属质疑第一家医院耽误太长时间,因为在第一家医院里待了4个多小时。
对此,网友说为什么不当时把蛇的照片拍下来,不知道是啥时,医生怎么能治疗呢?难道把各种血清都注射一遍吗?
海南这地方蛇很多,凭经验应该知道是什么蛇,这医生是实习的吧,应该没见过蛇咬的患者。
一听症状就知道银环蛇咬伤,伤口很小,不起眼,先是舌头发麻,然后浑身抽搐,失去意识 。银环蛇是神经毒素,麻痹神经,最后失去自主呼吸,其实医院就算没有响应血清,抢救室都有ECMO ,只要先外部介入呼吸机 然后去别的医院调血清也能救治!
既然毒蛇是国家保护动物,那是不是该申请国家赔偿。
它咬死你没事,你打死它就犯法。
目前,三亚卫健委已经介入调查,在3日凌晨组织会谈并调取病历,承诺将依法衣柜进行调查处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