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交养老保险了,我打算去申请4050补贴。
这两天我去社保中心问了一下情况,那里的工作人员说,必须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才能办理。
1.自己交灵活就业养老保险;
2.女性年满40岁,男性年满50岁;
3.本人名下没有营业执照;
4.有本地户口;
5.要灵活就业才能有补贴,在家躺平的不算。
为了办理4050补贴,我是三天两头的跑社保中心,查身份证,看户口本,证明自己在什么地方上班等等。
难怪有人说补贴难办,原来是申办过程太繁琐,其中哪个环节出问题都不好办。好在经过一番折腾,最后总算是申办成功了。
我以为这样就完事了,没想到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还要提前交今年的养老保险,然后才能领补贴,你不交就没钱领。
我点开手机微信查了一下,现在交养老保险暂时没有60%的那一档,最低档是70%的,今年要交一万一千多块钱。
可是我手里没有那么多钱,我只能先交3个月的养老保险,等回去后再找人凑点钱补上。这年头没钱,办事都不利索。
我想问一下头条的朋友,你们那里申请4050补贴容易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谢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