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不交物业费我就给电梯和公共区域停电,因为物业没钱交电费。
5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凯通国际城的业主们突然发现小区的电梯停运了。
一些业主注意到单元门墙上都张贴了城北供电支公司的通知,称因小区物业欠电费17万多元。所以将在5月27日对小区公共区域采取停电措施。
同时,物业也在小区电梯内张贴了通知,物业称,欠电费是因为小区部分业主欠物业费累计达200多万元,所以物业也没钱去支付电费,电费不交,供电局就停电了。
5月28日,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称,前1日物业因为担忧公共区域会临时停电,所以将电梯全部停在1楼暂停运行在供电公司表示不停电后立即恢复了电梯运行。
但交了电费的业主称,这对于我他们已经交过物业费的业主来说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公平的。
社区工作人员称,已经通知物物业赶紧去把电费给交了。
物业欠的这电费是公共区域的电费,而不是业主家里的电费,业主家里的电费,都是自己通过APP缴费。公共电费就在物业费里面,但业主们都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就没钱去交电费了,不交电费,供电公司肯定帮你停电了。
现在为什么大家都不肯交物业费了呢?是因为没钱交,还是因为物业服务不够好,所以不想交。
我一个出租房里面2024年的物业费已经交了,在我交的时候,小区里很多人都没有交,2025年管家又来向我收物业费了,我说人家去年都没交,我今年也不交了。
现在物业费的问题凸显出来的很明显,有关部门应该管管了,物业费收的合理一点,业主也要按时缴费,只有这样小区的环境才会越来越好,小区的才会有人来管理。如果大家都不交物业费,那物业到时候撤走了,没人管了,吃亏的还是业主。
记住买房子的时候不要买太大的小区,因为小区太大,业主人数就多,总有一些人他不愿意交物业费,人多了就很难管理,看到有人不交,大家都不交了。
还有,买房子最好选择小高层的住宅,不要卖高层住宅,总楼层不要高于11楼的,小高层的房子也叫洋房,公摊面积小,即使电梯坏了,或者停电了也方便怕楼梯,但小高层的住宅要比高层的住宅价格贵一点。
但如果没有物业管理,小区会变得乱糟糟,也会影响房价,最终吃亏的还是业主。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