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的旱死,涝的涝死,老天爷就是不可雨露均沾,你看贵州大方,因为暴雨而发生了泥石流,这甘肃又是旱灾,农田里的农作物都耷拉着脑袋了,农田都裂开了大裂缝,这裂缝都可以塞得下一个拳头。
农田里的农作物现在是最关键的时期,如果不跟上水,这冬天播种的粮食眼看就要减产了,有的甚至颗粒无收。
有的村民就用家里的自来水给接到农田里去灌溉,因为自来水价格比那灌溉水价格要便宜,所以村民会选择用自来水灌溉。之前有新闻报道过,农田里灌溉的水要从水井里抽出来,再抽到农田里去,中间产生的电费贵,所以水费就贵了。
村民们用家里的自来水去灌溉,结果当地的饮水管理局。发布了通知,原先使用自来水进行农田灌溉,罚款1000元到1万元。
为啥不能让自来水去灌溉农田,饮水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回应称,自来水是饮用水,你如果出抽去灌溉农田,地势高的人就会受到影响,水压不够了,所以要先保证村民的饮用水。
4月中旬以来,我县气温偏高,降雨偏少,为1961年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少的月份。近日,省水利厅启动干旱灾害预防IV级应急响应,发现有村里私自用自来水去灌地。特别提醒,大纲年轻任何个人,单位使用自来水灌溉药苗,菜地等农业用水,如果发现有时候扇子用自来水灌溉农业用。如果发现用自来水灌溉农田,第一次口头警告,第二次停水,第三次罚款。
水利局说的话也貌似有道理,饮用水肯定要放在首位,总不能牺牲人民群众的饮用水,而把自来水拿去灌溉农田,那不就成了丢了西瓜捡芝麻吗?
老百姓太难了,用自来水要罚款,用灌溉水又太费钱,那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农作物被晒死。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