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6号啦
休息了五天的小长假就要结束啦
很多股民又要面对股票啥时候解套的苦恼了
今年的股市本来就难
又被特朗普是不是得喊上几句
钱都被特朗普赚跑了
咱股民只能给国家做贡献了
还美其名曰:为国护盘!
放假在家休息这几天
小编越琢磨越不对劲
为啥我的股票连着两个跌停
但是两个涨停并没回本呢?
这咱可得好好说道说道这涨停板制度了
之所以设置涨跌停板 制度
是为了防止 股市 的价格发生暴涨暴跌
而影响市场的正常运行
股票市场 的管理机构对 每日股票 买卖价格
涨跌 的上下限作出规定
每天 市场价格 达到了上限或下限时,
不允许再有涨跌
术语称为“涨 跌停板 ”
当天市价的最高上限叫 “ 涨停板 ”
最低下限叫 “ 跌停板 ”
我国证券市场开市时间不长
从1990年开始的股市
最初是没有张跌停板的
首次实行这个制度是在1996年12月16日
制度规定除上市新股首日交易之外
股票(含A股、B股)、基金类证券
在一个交易日内的交易价格
相对上一交易日收市价格的涨跌幅度
不得超过10%
超过涨跌限价的委托为无效委托
具体大家都懂
比如昨天收盘10块
今天只能在9.00~11.00之间波动
其他价格属于无效委托
张跌停板制度一定程度内可以限制当日猛拉
俗称坐庄
但也会造成另外一个恶果:
连续涨停或者连续跌停
甚至还多次出现过千股跌停的奇观
国外很多成熟市场如美股和港股
基本都没有实行涨停板制度
这一制度更多的是在期货市场
后来国内也对10%做了优化(刺激)
比如创业板、科创板放到到20%
北交所更是放大到30%
后来又对新股上市头五天放开
国家的目的看来都是想局部搞大
保护低门槛的股民不受过大幅度损失
(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都有开户门槛)
小编介绍完上述历史由来之后
是想讨论这样一个情况——
看起来每天涨幅10%、跌幅10%是平等的
但是由于中国是T+1交易
(即买进当日不能卖出,只能第二天才能卖出)
如果我的股票昨天收盘时10元
今天跌停了收盘时9元
明天从9元涨停了但是只有9.9元
少的一毛钱去哪了?!
更有甚者
假设10元的股票连续5个跌停
每天收盘分别是:9.00/8.10/7.29/6.56/5.90
假设股票迎来反转或者误伤再来五个涨停
每天的收盘价是:6.49/7.14/7.85/8.64/9.50
怎么样?
愣生生的比10元少了5毛!
这也是很多股民发现的
自己的股票跌了50%
可是却要涨100%才能回本!
那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一困扰呢?
涨停跌停都设置为10%是否合理呢?
小编觉得不合理!
小编觉得,跌停盘可以保持不变
设置为昨日收盘价*90%
涨停板应该设置为:昨日收盘价/90%
一乘一除,
确保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涨停跌停相互抵消!
在对美关税争议中
包括我国政府在内的全球政府都希望的是:对等
涨停、跌停也是一样
并不是说当日涨1块、跌1块才是公平的
而应该看当日跌停、次日涨停能不能回到原位!
回到原来位置才是公平!
否则就钻进了数学的怪圈——
收盘价*90%*110*= 收盘价*99%
形成了1%的边际损失!
其实对于科创板、创业板
损失的不止是1%,而是4%!
可能有人觉得不好算
其实没啥不好算的!
就用跌停板限制=昨日收盘价*0.9
涨停板限制=昨日收盘价/0.9
然后小数点后面四舍五入就行!
科创板、创业板可以同比按照0.8设置!
当然这一局面客观上会出现
一只10元的股票可以跌跌倒9.00元
向上可以涨停到11.11元
比过去多了一毛一
但这有啥不好的呢?
这不也间接体现了政府呵护股市健康向上的信心吗?
对于这个建议,大家觉得支持吗?
坚持推文不易您的赞赏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小手一抖,立马转走!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