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大学只有两年半呢?
很多同学都觉得大学四年太漫长了,但实际情况是,你在大学学习的时间只有两年半而已。有的同学毕业即巅峰,有的同学毕业即失业,沦为“家里蹲”。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反差呢?
最根本的原因是很多同学都认为自己时间还很多,慢慢来呗。但是老师告诉你,其实你的学习时间只有两年半。你上大四的一整年是用来校招、找工作、写论文和做毕业设计的。而大三的后半年,你不仅要把笔试题刷够了,还得提前准备好简历,因为大三一到暑假,央国企的提前批招聘就已经开始了。所以说大学真正属于你的时间只有大一大二两年半。
那今天,我就手把手教你怎么样有意义地度过大一和大二、大三上学期。
首先,大一阶段是基础知识的学习,绝对不能放松。只要你能够保持好一个高的起点,之后几年都会轻松不少。大一阶段首要的目的是搞清楚学校的各种信息,比如转专业、奖学金、保研政策,了解学校对于通选课、通识课等对毕业学分的要求。
大二阶段,在收集好学校各种信息的前提下,可以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培养自己的一些技能,把需要考的证书考下来。根据自己的精力和能力去参加一些竞赛或者实践活动。不少老师的实验室或者课题组都会招收本科实习生,这是一个很好的积累经验的方式。同学们可以去查看学校官网,或者直接询问任课老师。如果你想转专业,及时关注学院的通知,一般会在大一下到大二上这个时间段,有需要的同学千万别错过。
从大三下学期开始,你的大学生活基本上就已经结束了。因为这个学期是用来准备各种考试的,无论是考研、考公、考编、考证,都需要提前准备。所以在大三上学期,不仅要把备考的基础知识打完,而且还要提前为就业做准备,比如做好实习实践经历,同时还要准备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
如果说你想在大四毕业的时候找到一份高薪又体面的好工作、稳定的工作,必须在大一大二两年时间内提前做好准备和规划。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