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做了管理层才知道,领导们是怎样看待那些“不争不抢”“佛系”的员工:
在职场的小伙伴别傻傻的只知道做事,不知道吆喝。不是为了显摆,而是江湖险恶,学会保护自己。
你在公司不争不抢,认为自己很本分,可领导不这么想:
领导可能会觉得你对现在的职务和待遇特别满意。
在职场上,你啥都不争不抢的,领导往往就会觉得你对现在的职位和工资啥的挺知足。这样的话,他们在考虑谁能升职加薪的时候,很可能就先不考虑你了。而且,他们可能想都不想就给你安排更多的活,还不给你多给权,在领导心里,觉得现在给你的已经够多了。升职加薪的机会更愿意分给那些积极去争,主动提要求的手下,特别是那些得哄着“爱闹的人”。
领导也许会认为你没啥上进心,就想混日子。
这印象大多是因为你没做出特别出彩的工作成绩,就是普普通通的干活。要是你在那种基础又稳定的岗位,像后勤服务这类的,你按部就班地干活还算可以吧。但要是你在关键岗位,特别是能直接给公司赚钱的那种前沿业务岗位。你不争不抢在领导眼里那就是没激情,不好好干活。公司要是业务改革或者扩张的时候,领导可能先把这些被认为“混日子”的人裁掉。
领导可能觉得你好摆弄,然后就使劲给你派活。
有些领导可能会把不争不抢的员工当成好管的。他们觉得你不会发牢骚,不会反抗。就趁机给你安排好多活,可劲压榨你。而且,等你干出成绩了,他们可能也不会给你钱或者奖励你。毕竟你不争不抢的性格,他们很可能就随便欺负你,战你便宜。同时;领导心里还会想:手下那么多爱提要求的员工都忙不过来,你这么不爱说话正合他们心意。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