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司马南(原名于力)赚“爱国”的开口钱,也是他的一种活法。
这种活法的人还有很多。
我看不起把“爱国”当成买卖,但我心里认为他们是有“道德洁癖”的一群人......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会在税收上做文章。
税收是交给他们深爱的国家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没想到到了司马南这儿,取之于粉,用之于力。
我对他们的道德期待震碎一地。
司马南太让我失望了。
新闻是这样说的:网络“大V”司马南在2019年至2023年期间,通过隐匿收入、虚假申报等手段,少缴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税费共计462.43万元。此外,其实控企业北京某影视策划中心通过虚列成本费用,违规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方式,少缴企业所得税75.32万元......对司马南及其实控企业追缴税费款,加收滞纳金、罚款共计926.94万元,已全部入库。
我不太懂财务,但我知道一些常识:司马南偷税460多万,但他不可能一分钱税款不交,他交了多少税款我不知道,合理推测应该超过100万吧?如果应缴税款合计560万,倒推营业收入应该有大几千万,甚至更多。由于文化公司成本很低,因此可以推断,这点罚款对于司马南赚的钱来说是九牛一毛。
不,九马一毛。
尽管交了罚款,但涉及数额比较大,会不会担刑责现在不得而知。我不喜欢落井下石,也不喜欢“从重从快”,我只希望依法办事。
如果依法办了这事,办成那天我要喝一壶。
最后说一个比较讽刺的感想:司马南对民营企业有一种天然的敌意,常常拿民企的个案来攻击民企群体。其实民企国企没有本质的区别,依法经营依法纳税的都是好企业......如果我没猜错,司马南自己的公司应该就是民企吧。我不知道司马南会不会借着自己偷税这事再攻击一把民企。
如果他敢,我还敬他是一条敢于刀口向内的汉子。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