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文章前,辛苦您点下“关注”,方便讨论和分享。作者定会不负众望,按时按量创作出更优质的内容。
文I
编辑I
各位看官老爷在这一刻,放下你不开心不想管的事情,好好的享受自己开心的时光
中国作为现代化军事强国,如今我们的实力已然位于世界先列水准,可尽管如此,却还是有不少西方人瞧不起中国,他们认为中国仍然还是一个落后的国家,并且军事水准远不如西方。
毫不夸张的讲,直到现在,依然有不少美国人认为美国可以轻松打赢中国,就像这位美国网友,他在美版知乎Quora上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美国不敢入侵并摧毁中国?”
而对于他所提出的问题,人工智能DeepSeek给出了分析:西方忽视了中国强大的军事水准,事实上,中国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如今已然拥有强大的国防力量,甚至还拥有核武器作为底牌。
因此美国网友要想摧毁中国可谓是极其困难,风险也是成倍增长,毕竟中国人口几乎是美国的四倍,虽然美国军事力量强大,但中国的地理优势和人口基数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此外,现代战争的形势也早已改变,目前已经从机械化战争演变成了信息化战争,所以光军事实力强大还不够,还得看你的科技够不够发达,同时经济也是考量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重要标准。
再者就是,中国作为制造大国,每年产生的经济效益十分庞大,中国为世界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一旦美国入侵中国,战争所带来的影响将会是巨大的。
其结果必然是双方的经济都是损失惨重,近年来美国在贸易上依赖中国,更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许多美国企业在中国有大量投资,所以一旦开战,美国经济将会受到冲击。
与此同时,美国的影响力也将迅速下降,所以为什么要打仗呢?这对美国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美国现在都无法彻底摧毁伊拉克,所以在面对中国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时,美国有把握能赢吗?
从历史上来看,美国发动的几次战争几乎就没有成功过,例如朝鲜战争,当时美国在武器装备方面要更领先中国,中国当时甚至都没有制空权和制海权,可尽管如此,中国还是打赢了美国。
而到了越南战争,美国同样也是打了十几年没有打赢,由此可见,要利用武力来征服一个国家可谓是相当困难,即便像美国这样的强国也很难办到。
现如今,美国要通过常规战争征服一个具有强烈民族意识的大国或地区(即中国)几乎不可能,反而会导致长期消耗和国内反战情绪,除非发动核战争,但这会让美国自身也损失惨重。
这就是美国为什么不敢对华发动全面战争,因为他们不想最后引火上身,毕竟中国的国防力量十分强大,中国现在有能力抵御任何国家的入侵。
而对于这位美国网友所提出的问题,其他外国网友也是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例如这位网友表示,如果美国可以,它已经这样做了,简而言之,中国也有核武器。
历史上从未有过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被武力打败的案例,与其入侵的其他国家不同,美军可以像越南和阿富汗一样撤退结束战争,但中国可以反击,美国不敢用核武器攻击一个国家。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使用代理人战争和制裁,旨在削弱他国的军事和经济,对中国来说,美国的目的就是通过阻止其他国家与中国进行技术项目/贸易来阻止中国的起。
如果中国能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幸存下来,它会变得更强大,当美国失败时,这将是美国霸权的结束。
另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网友评论道,不应该摧毁中国!为什么?到底为了什么?中国不是敌人!他们更感兴趣的是经济稳定和盈利,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所以我们不应该要侵略他们。
看看历史,美国和其他16个国家一起在1951年到1953年期间与中国作战,然而在一次巨大的失败后,他们撤退了,现在呢,美国已经没有机会这样做了。
当中国拥有了一件威力足以在瞬间摧毁敌人的武器时(核武器),美国再也不敢与中国对抗了。
在我看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是世界上苦难的主要来源和输出者,他们利用贸易规则和货币体系掠夺他国的财富和资源,剥夺不屈服于他们的国家的人民的自由、权利甚至生命。
现今,美国避免与中国直接冲突,转而采取贸易战、金融战等手段限制中国发展,以此维持其表面强大,继续无硝烟的战争策略,但是面对这种制裁措施,中国总能有办法化险为夷。
美国老爱自诩是世界老大,可它老是用霸权欺负别人,让人家发展不顺畅,以前美国打不过中国,现在更别提了,中国绝不可能给美国机会,中国虽热爱和平,但我们并不害怕战争。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