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正是春运抢票的高峰期,也是购买年货的高峰期。同时,还是讨要欠款的高峰期……
毕竟,谁不想把外面的账都收回来,然后开开心心回家过个年呢?
坐标河南省郑州市,潘女士现在丝毫没有准备过大年的喜悦心情。因为,她外面还有170万的账没收回来,而且欠款方态度强硬,根本看不到清账的希望。
“他们咋那么牛啊?”
“他们欠我们170多万,还可牛!”
面对镜头,潘女士及其家人这样说道,脸上满是气愤与无奈的表情。
原来,潘女士和一家幼教机构有合作,专门给他们做幼儿园小朋友用的被褥、校服和书包等等。此前这家幼教机构下面共有10所幼儿园,目前还剩6家在正常营业。
从20年到24年,潘女士一直在给他们供货。她手里的销货清单和记账单已经攒了一两百张了,供货金额已经达到了170余万,但对方却迟迟不肯结账。
更可气的是,由于多次讨要无果,潘女士气不过在网上发了一条短视频,结果很快便遭到了威胁。
她的视频上写着“冯特幼儿园欠校服货款180万,要了4个月才答应还2000,还要等几天。”
很快,园长便联系她发来消息:崔总说要么让我让你孩子退园,要么让我走人。
你欠我一百多万可以拖着不给,我网上发发牢骚就不可以?还威胁要让我家孩子退园?这是什么混蛋逻辑?
孩子上幼儿园跟这事儿有关系吗?欠你学费了吗?就算没交学费,那170多万不够扣的?
更让潘女士难以接受的是,女儿被诊断出发育落后,她想带孩子去医院都拿不出钱来。她不是没钱啊,170多万呢,可幼儿园就是不给。
无奈之下,潘女士联系了媒体,并通过媒体电话采访了冯特教育的一位姓蒋负责人。
蒋总:“关键给你结款,你不要啊,你不同意。”
潘女士:“我没说不要啊,你财务那边都有我的账户,你也没给我结出来啊。”
接下来,这位蒋总开始了“上课模式”:“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协助企业慢慢走向正规。”
这就有点道德绑架的意味在里面了,你企业怎么发展,跟人家供货商有关系吗?人家只是给你提供校服被褥,你买多少掏多少钱,单纯的买卖关系,人家有什么义务帮你走向正规?
再说了,都已经给你拖了两年多的账期了,这还不算支持?还要怎么支持?一个连欠账都不及时还的企业,还在这大谈什么正规?可笑不可笑?
最后,蒋总表示,春节放假前想办法先结2万多块钱,年后怎么结再说。毕竟企业困难的时候,有的阶段可能就动不了。
但凡要过账的都能听出来,这态度充斥着满满的拖延推脱的味道。那种口口声声说着“先给一点儿”、“明天一定给”的,大多数到了时间都会再次爽约。
170多万欠款先结2万,跟没结有什么区别?就这还要等到放假前,这话怎么说得出口?如果你真想结账,那么大的公司转2万块钱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建议潘女士不要再跟对方纠缠下去了,多费口舌而已。赶紧整理好相关证据,直接走法律程序吧。晚了可能真就要不回来了,今年跑路的企业还少吗?
有的老赖就是这样,你不逼他,他就会一直给你拖,而且总能找出各种理由拖。
诚然,随着出生率的下降,这几年幼儿园的生意确实不太好做,但这不能成为欠账不还的理由。你可以随形势变化及时作出调整,但供货商没有责任和义务陪你一起承担风险。
况且,人家一直给你正常供货,积攒了两年的货款才来要账,已经很够意思了。
都说现在欠钱的是大爷,看来此话果然不虚。你欠人家钱,就算暂时真有困难还不上,最起码要态度诚恳一点,姿态放低一点,请求人家多给你点时间周转。
这又是威胁,又是道德绑架的,干嘛呀?当领导当习惯了,还是教训下属教训习惯了?说话方式改不过来?
马上年底了,您有还没收回的欠款吗?您遇到过难要的账吗?评论区聊聊。
码字不易,敬请点赞、转发、关注。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