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纽约客的笔记
1,纽约是纽约,美国是美国。纽约是全美国最不像美国的地方!另外大家提到纽约一般有4个含义:曼哈顿,纽约市(包括曼哈顿在内的5个区),大纽约区(纽约市加上边上的长岛上州和康州新泽西靠近纽约的部分),纽约州。所以,你要注意大家说的是什么含义?下面我说的大概是前三个概念。
在纽约,大家说曼哈顿,一般说“岛上”。这个意思和北京说二环,和上海说外滩差不多,有特是的指向。
2,曼哈顿的人均GDP大概冠绝全美,人均37万美金,但是人均收入并不高,原因是岛上穷人很多,这些打工族在岛上工作而已并不住在岛上,而且这个GDP水分很大。曼哈顿的100多万人,GDP和波兰一样高,相当于我们西部大开发的范围内的一个省。
3,曼哈顿(包括纽约五区)的房租也是双轨制。很多限租房可以便宜到一套几百美元一个月。但是如果你是个学生,就算住在厅里也要1700美金。很多穷人不是不想搬走,是搬走以后再也找不到比这里便宜的房租。
4,英语里面downtown,midtown和uptown这些词在曼哈顿是明确的指向的(因为这个词就是从纽约出去的),是纽约客都知道,外来务工留学人员都不明白的。
5,除了上东区,绝大多数的富人不住在曼哈顿(但是可能在曼哈顿有居所)。超富里面除了建国和布隆伯格以外,都不住在纽约市。因为纽约市有3%的市税需要你卖单。
6,纽约住久了,你离开纽约乘飞机出行,在空中看电影经常感觉像看电视真人秀,很多场景在你的身边拍摄。
7,纽约人觉得全世界别的地方都是乡下(与老上海居民一样的角度),这帮人当他们只说City的时候,指得是纽约,当只说street,指的是华尔街,他们这样做就是一种归属感。
8,2008年到现在,纽约地铁月票已经涨了一倍了,1997年至今涨了两倍多。
09,2008年到现在,地税也涨了一倍。
10,纽约的楼市很难崩盘,纽约房地产似乎没有崩盘的必要。但是纽约的房租房价都在涨,可以理解为民不聊生。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