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在二战期间,日本士兵向来以无耻狡诈著称,中国将士们就经常见识到日本人无耻的嘴脸,在二战期间的许多战役中,不少国家的军队都吃了日本鬼子的亏。
除此之外,日本人的野心也是出了名的庞大,当初要不是因为日本人贪心不足蛇吞象的去偷袭美国的珍珠港,结果导致美国发火在日本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的话,想必二战也不能这么快就结束了。
其实在此之前,日本人就曾经吃过一记重大的败仗——澳大利亚复仇之战!这场被他们称之为“噩梦之战”的战役让投入了20万军力的日本几近全军覆没。
在新几内亚一战中,澳大利亚方面又直截了当地切断了日本参战士兵的后援补给,弹尽粮绝的日本士兵们饥寒交迫,纷纷选择投降。而剩余地仍在负隅顽抗的日本人只能依靠吃战友的尸体维持生命。其实投降了的士兵命运也没有好到哪儿去,这些战俘面临的就是像日本曾经对澳大利亚战俘做的那样一个不留纷纷枪毙。而且为了避免其中有漏网之鱼,不管遭到枪毙的日军是死是活,负责打扫战场的澳大利亚军人都会在敌人的头部再补上一枪,以防万一。
那么为什么澳大利亚人要对日本发起这样惨绝人寰的战役呢?这就要从小日本曾经种下的孽因说起了:
早在1941年,从英国总司令带领七万士兵向日本投降开始,各国陆续有不少的士兵迫于无奈沦为战俘,澳大利亚方面加上安汶岛上投降的澳大利亚守军,就一共有数万的士兵被日本人劝降,澳方就曾有过统计——当时在安汶岛被俘的所有澳大利亚守军全部遭到了日本人的血腥屠杀,无一例外。整整三万士兵命丧当场,血流成河。而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拉哈大屠杀”。在大屠杀中,有的人被日本用刀刺死,有的则是被直接砍头,总之没有一位幸存者。
同年,野心膨胀,不可一世的日本又派出了数百架战斗机对澳大利亚的达尔文海港进行轰炸袭击,这一爆发式的袭击直接导致了四百多名澳大利亚平民的死亡。
日本人的残忍举动彻底惹恼了澳大利亚的军民,于是他们决定对日本人进行以牙还牙的报复行动。
这就有了我们之前说到的“澳大利亚复仇之战”了。
如果说美国的原子弹带给了日本平民最大的伤害,那么澳大利亚发动的复仇之战则是带给了日本军方一记重拳,在此之后,日本方面的兵力大大减弱,元气大伤。过了很久也没能恢复往日的辉煌。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