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今天讨论不同人的性格及爱自己先还是爱他人先,每个人观点都不一样。
我跟伙伴两人在爱自己先还是爱他人先这件事上有不同的看法跟观点,当然这里指的人首先是自己的家人、重要的亲人及朋友。
为啥强调重要两字,因为我们作为普通人没办法做到博爱,真情跟付出很珍贵,只能留给对自己重要的人。
对于重要的人,我是会先爱他人而后己的,也并不是自己有多伟大,一切的行为动作都像是出自本能。
觉得应该就这样做,为子女、为父母、为姐、为妻,不同对象不同层度上可以不同层度的先“委屈自己”,这种委屈好像也是幸福的。
为自己重要的人付出,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可伙伴不一样,你问他最爱谁,他肯定会说他最爱他自己,然后才是别人。按他的意思来说是,连自己都不爱,怎么爱别人。
例如:他买水果肯定先挑自己喜欢吃的,我买水果我优先考虑孩子父母,不过这只是很小的一件事,其实也完全可以每个人喜欢的都买一点。
可是我就愿意这样做,因为我更喜欢看他们吃的开心,自己就觉得幸福。
在我看来,你爱谁先,一点也不影响现有的生活,没必要争论出个谁的观点对错。
做自己更快乐,有人愿意付出觉得有意义那就让他付出,有人享受被爱更开心那就让他享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