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别听有些人这胡说八道,说大学是集点制,所以只要所有的科目拿 60 分儿,就能毕业了,拉倒吧!如果真的所有科目就考了 60 分儿,还真有可能就延毕了。
大学都有毕业的要求,就是成绩的绩点要达到一定标准,一般要达到 2.3 或者 2.5,也就意味着平均分要在 70 分或者 75 分,才能够顺利毕业,不然就会延毕。当然,分数越高,成绩绩点也就越高。
很多学校,比如考了 60 分儿到 64 分儿,是一个绩点;65 分儿到 69 分,是 1.5 个绩点;70 到 74 分儿,算是两个绩点;75 到 79 分是 2.5 个绩点。然后,每多 5 分增加 0.5 个绩点,一直到 90 分,90 分是 4 个绩点,95 分就是 4.5 个绩点。
延毕就是延迟毕业,比如别人都毕业了,你还要留在学校继续读大五大六,学生证都不会给发。等把学校规定的绩点修够了,才能毕业。
所以不要说天天到学校里面去玩儿,然后到最后突击考试一下,只要合格了,成绩 60 分就行了,不是这样的。
我们很多同学高中觉得很累,想着即使努力考上一个好学校,凭努力在考前冲刺一下得 60 分就行。而且每个同学有手机有电脑,到了大学之后开始不想学了,开始放松,就开始玩儿了。玩儿着玩儿着,一个学期就玩儿完了。玩儿到最后一个星期,老师说下周就考试了,这个时候才发现书本还是空白的,脑袋里面也是空白的。
很多同学高中学习挺好,结果考试不及格。而且大学的考试知识跟高中的不太相干,不是特别搭边儿。高中学得好没用,像统计学、经济学、会计学、概率论这种东西,高中都没学过。
尤其我们上高中的时候,觉得将来学计算机多牛,将来做一个黑客高手,或者学医、学经济学、学审计,觉得这些专业很厉害。真正到了大学,就像我当年辅修了计算机专业,我去,啥玩意儿啊?一点儿学不会,每天上学真就像上地狱一样。
如果像编程这种,如果一个星期都没学,指望着最后 6 天学出个子丑寅卯来,告诉你,一道题可能都答不对。
所以各位正在大学的同学,平时一定要按部就班,每节课都要认真对待。千万千万不要听人家瞎说,考前冲刺一周是不行的,最后耽误的是自己。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