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这句话上了热搜:垃圾站旁的脏外卖,背刺了多少打工人。是啊,有人说,月薪3万,每个月也是点外卖吃。虽然收入不低,但点外卖也难保不点到这种脏外卖。
脏外卖到底有多脏?闻着香喷喷,吃起来,可没那么放心。越是重油重盐的东西,可能越是过期的材料。除了材料很差之外,制作环境也是脏乱差,看了制作过程或环境,你真的吃不下去。
宁可不吃饭,我也不叫外卖。我在公司绝对是不叫外卖中的一股清流!别人都叫外卖,想吃啥吃啥。一到中午吃饭时间,整个办公室都飘着饭菜的香味,而我从不叫外卖。
我不叫外卖,直接来说就是这3个理由:
1、外卖太贵,吃不起;
2、外卖份量多,我吃不完。
3、外卖重油重鲜,我吃不惯。
4、外卖的品质太差。
鉴于这3个原因,我从不叫外卖。
在这家公司上班6年,叫过外卖的次数只有2次。 外卖的分量多,对于饭量比较小的我来说,根本吃不完,吃不完扔掉又可惜,长此以往重油重鲜味的外卖吃多了,肯定会长胖,为了避免长胖,我不叫外卖。
还有一点,我这个人的胃比较奇怪,如果吃到了不洁的东西,会恶心反胃,外卖包装精美,但是制作过程是什么样的?制作环境怎么样?不得而知。
外卖相对也贵。自己做饭,一顿饭的成本大约10块钱,但外卖一份最低25元,一天可以节省15元,一个月下来就是300多块,一下就是3600元。
有这3600元,我买件好的大衣穿不香吗?
酒肉穿肠过,我这个人舍得穿不舍得吃。在吃的方面,主打一个吃得舒服即可。有时候,一碗熬好的小米粥或者一碗自制的西红柿鸡蛋面都能让我吃得心满意足。
买一件上千块的衣服不心疼,但如果花太大的价钱去买吃的,我总是很心疼。不知道评论区有几个人跟我一样呢?
欢迎留言。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