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鹏 苏久永)近日,张掖市民乐县首批20辆新能源出租车正式“上岗”,标志着该县出租车行业开始迈入新能源时代,实现了向低碳、环保、绿色转型的跨越。
近年来,民乐县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大力推行绿色交通工具及交通基建项目环保新技术应用,加快淘汰老旧高排放客运车辆,有计划推广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入市营运,在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领域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节能环保型车辆。
民乐县西运公交公司经理杨雄林介绍说:“我们公司现在运营新能源公交车共31辆,占比达到了90%,现在我们在城区运行的3条线路全部使用新能源车辆,相较传统燃油车辆来说,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大大降低了运营和维护成本,提升了线路的整体运行效率。”
随着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运车辆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民乐县公共交通基础设施配置及车辆运营效率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新能源出租车2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36辆、双燃料出租车285辆、清洁能源客运班线车辆22辆,民乐县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公共交通运输体系已初步形成。
与此同时,由于近年来居民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大幅提升,对充电桩的充电需求日益增长。为此,民乐县着手完善新能源基础设施配套,在县城公交换乘站、乐民新城客运中心、居民小区等人口密集区域建成充电桩64台,未来2年全县规划建设各类充电桩760台,全面满足市民对电动车的充电需求。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