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甘肃最大的问题是景点太分散并且服务意识确实比较落后,如果有合理规划的火车船舶飞机结合的线路(自驾真的太辛苦),其实甘肃丹霞雅丹风蚀喀斯特草原沙漠森林湖泊熔岩雪山真是除了海洋所有地貌都有,还是多民族聚居,有几个独有的少数民族,资源还是丰富的,尤其是甘南很多未开发景区,几天内能全看一遍还是很有反差冲击的,但就是全省没有统一规划,不管是交通线路上还是配套上(比如三个景点明明可以做个小环线,但分属不同地县所以变成三条独进独出的断头路要多走不止七八个小时),景点各赚各的,也不好好规划开发(参看九寨沟的发展,是甘肃不要给四川的),没有形成协同效应。
2、甘肃玩要往西北走,过了兰州到敦煌这一线,体验那种荒凉感,自驾也可以,坐绿皮车买个卧铺也可以,像天水陇南甘南就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色了,对于南方见多了山水的人来说,景色就一般了,没什么冲击力,当然,甘南草原还是很好的,再就是甘肃的小吃了,主要以面食和肉类为主了,这个其实可以多尝尝,我感觉吃的比景色要有意思的多。和政的古生物还可以看看,甘肃博物馆怎么说呢,和其他家比起来没太多特色。其他景点,张掖雨后的丹霞,平山湖大峡谷,马蹄寺,敦煌莫高窟,鸣沙山还是可以的,其他真没必要了。
3、七彩丹霞景区推荐给机场还车游甘南的游客,真的可以,路程很方便。而且景区服务很好,我因为贪玩在景区玩得差点误机,打电话给景区管理处询问快速出景区的路,景区居然直接调车来接我,感动。
4、省博如果预约没票的时候试试多刷新,我蹲了个把钟头蹲到了。省内景点分散,交通成本高,景区确实比较宰,不过现在都是明码标价,看个人接受程度。基建确实比较差,夏天没有空调也不习惯,不过甘肃逛一圈回来,感觉人都抗晒了,总之应该不会再去了,但是去一回还是不后悔,站在阳关一望无际的沙漠里,想到无数人曾在这里建功立业抛洒热血,真的有流泪的冲动。
5、我一直觉得来甘肃这边看风景,什么山山水水的,对南方人来说一点儿吸引力都没有。就要带他们去看草原,戈壁,沙漠,他们才觉得稀奇。反而山山水水的对本地人比较合适,毕竟兰州真的没啥看的了,反正我是喜欢甘南的,扎尕那……我还想去!
6、其实兰州比较好玩的,网上说的住宿大可没必要,都不远,早上走晚上回来住就好,而且兰州晚上比较好玩,凉快,吃的好。全国每个地方的景区都差不多,都是当地特色,所以来感受一下,兰州玩2天,再出发去甘肃其他地方,真的不错。
7、不过真让推荐市区的景点,确实没啥好推荐的,如果停留时间较长,可以去甘博(如果没预约到万象城也有文创店)、水车园(没见过的小伙伴还是挺值得一看)、五泉山兰山(历史悠久,登顶看城市景观)、兰州老街(和其他城市一样的国潮风街区,随便转也能玩大半天)、白塔山和旁边的古建文化介绍点(看吧,我自己都记不起来名字,宣传做的真的差)。之前五泉山是5A来着好像,后来因为配套不行被摘牌了,相比较景点,还是吃的比较快乐,平时节日回家也是每天加班加点的在外边吃,走这条线的小伙伴,提前查好好吃的攻略(几个夜市都不错,不过最喜欢张掖路步行街:再回首、马三、张掖路甜食店、马老六、玉泉山庄~),吃饱吃好继续下一站呀。
8、现在年轻人真的很多都很喜欢去博物馆,去看的还很热血的,这是好事,我朋友还经常在讨论哪哪博物馆好,这里批评下国博。
9、兰州的甘肃省博物馆,晚上的三台阁夜景,或者浪中山桥的话晚上的白塔山夜景。中山桥上没啥看的,可以到桥下河边站会,吹吹风,不要下河。黄河边的三泡台划不来。出去商店买一包自己冲着喝就行了。吃的多,适合到处跑着去吃好吃的。扎尕那必须得去,但是现在人太多了。
10、对博物馆热也挺矛盾的,刚从甘博回来,开闪光灯的特别多,制止都没人理的……如果行程安排比较休闲我个人觉得兰州白塔山上面的碑林也挺不错的,绿化不错,碑刻虽然都是现代碑刻,但是有一层整理了很多简牍帛书的放大版看一看挺有意思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